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嶽麓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嶽麓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嶽麓山 標籤:嶽麓山作文

國慶節的一天,我們全家一起和表弟、舅媽一起去嶽麓山遊玩! 

  到了嶽麓山,我們下車就聞到了一股來自大自然清新的香氣飄進了車子里,我輕輕的吸了一口“這就是大自然的味道,太美?太香了!”放眼望去嶽麓山的一處處美景深入我的眼帘。特別深入我的眼帘的是大門的那一副對聯,“學正朱張一代文化風光大麓,勛高黃蔡千秋浩氣壯名山。這些字使我深刻的感受到了嶽麓山的獨有的文化氣息。 

  走進嶽麓山裡面我們一家人決定坐纜車到嶽麓山頂去。我們買完門票就興奮的來到裡面。我和爸爸坐一個纜車,我哥哥和媽媽坐一個纜車,表弟和舅媽坐一個纜車。我小心翼翼的上了纜車。一開始有點害怕,但到了高空我開始不再害怕,反而覺得我是一直自由自在的小鳥。我在高空中看到了許多大白楊似乎在迎接我們的到來,很像宮廷的衛兵,山巒迭起,有些崎嶇蜿蜒的小路,清幽極了。我們慢慢的就到了頂上,一下纜車我們接下來就決定去“愛晚亭”。我們一邊走一邊吃東西,一會兒就來到了“愛晚亭”。一眼望去愛晚亭是由紅牆綠瓦組成的。遠看,愛晚亭坐落在水池旁,在樹林的懷抱中。近看,愛晚亭正中刻着毛澤東親自寫的“愛晚亭”三個大金字。兩邊的石柱上寫着一副對聯,上聯是:上徑晚紅舒五百夭桃新種的,下聯是:峽雲深翠滴一雙馴鹿待籠來。廳內,四根紅柱子支撐着愛晚亭,亭角飛翹,每個角上有一個幼龍。幼龍張開了大大的嘴巴,好像要把這山中的新鮮空氣全吸進去。亭子中間的頂上有一個六邊形,中間是一個白圓圈包住一個黑圓點。很多遊客都抬頭認真地看着,口中還念念有詞。來到“愛晚亭”的右邊,還有一個很大很大荷花池,池裡有上千條五顏六色的鯉魚,遊客們都會買飼料來喂它們,它們還會“魚躍龍門”這一門絕技呢!由於爭食物太激烈了,有的魚吃不到食物,所以,每當飼料快落到水裡時它們就用尾巴“啪嗒、啪嗒”甩幾甩,一蹦跳上空中把飼料吃掉了,水花濺到了我的臉上,但是我們還是非常快樂。

  這就是美麗的嶽麓山,這次來嶽麓山,使我更了解,更親近大自然了!

您正在瀏覽: 嶽麓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嶽麓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