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嶽麓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嶽麓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游嶽麓山 標籤:嶽麓山作文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人傑地靈的嶽麓山亦是如此。嶽麓山既不雄偉,也不陡峭,因為毛主席、黃興、蔡暢等革命家則出名。

  今天,我想在傍晚一睹嶽麓山。

  邁入嶽麓山大門,兩排參天大樹映入眼帘,彷彿在夾道歡迎着我們。嶽麓山的莘莘學子進進出出,有坐在長椅上閱讀的有在樹旁看書的在小道上飯後散心的。也有在操場上跑步健身的。

  再往裡走,毛主席雕像屹立在石階之上,負手而立,凝視遠方,彷彿在思索革命道路該如何走下去,為新中國的成立而思索。背後是他用“毛體”寫下的名作《沁園春長沙》。看着這篇名作,我不禁聯想起在蕭瑟的秋天,湘江奔向北方,站在橘子洲頭,看着滿山的紅葉,小船徐徐前行。蒼鷹在碧空翱翔,魚兒在水中穿梭……

  來到嶽麓山,不親自攀登又有何意義?

  登上山,帶着好奇的眼光看着周周圍的一切,周圍高大的喬木鬱鬱蔥蔥,枝繁葉茂。像展開雙手,擁抱我們。一路上去,大多是飯後散心,騎自行車挑戰極限的,有的人健步如飛,有的怡然自得,有的氣喘吁吁,有的揮汗如雨。嶽麓山隨着地勢不同,坡度也不一樣,前半段山路較陡,所以略感吃力。

  登上嶽麓山三分之一時,沿着支路步入愛晚亭。因飽經蒼桑,赤紅的柱子已漸漸褪色。扶摸着愛晚亭的大紅柱,不禁想起毛主席、蔡暢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在這裡激揚文字,揮斥方遒……

  在愛晚亭小息一會兒后,我們來到了“唯楚有材,於斯為盛”的嶽麓書院。進入書院,感受可用“震憾”形容。一幅幅字畫映入眼帘。有豪邁大氣的。有娟秀的,有描繪戰鬥場面的,也有讚頌大好河山的。

  賞完嶽麓書院的字畫,再一鼓作氣,終於登上了頂峰,“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油然而生。望着橘子洲,看着山下的各所大學,再看看這座現代化的城市,心中不禁感慨:長沙名校數所,城市繁華無比。便下定決心:希望下一次登上你,是考進了你懷抱中的大學時。

  六年級:張峻愷

您正在瀏覽: 游嶽麓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嶽麓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