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言行座右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言行座右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學習了《聞一多先生的說和做》這一課。它主要是寫作為學者和詩人的聞一多先生在“說”和“做”迥乎不同的方面,我從中獲益匪淺。 

  聞一多先生在學習方面是“做了也不一定說”,我的座右銘則是“超越自我,戰勝自我。”因為,只要你努力,再強大的對手也可能被你打敗。但是,真正意義上的最強大的對手只有你自己,所以,用不着和任何人比,更不必拿別人的長處和自己的短處比較,在那裡妄自菲薄,要做的只是自己比自己就可以了!每一次遇到新的困難,對於我來說,都是一次新的挑戰,都是一次超越自己的機會。把握好了,戰勝了自己,邁上了一個新的台階,你便是最大的贏家。如沒把握好,也不必太過於自責,相信自己,重蓄力量,爭取下一次的勝利即可。長此以往,自然就會進步了。 

  在生活方面,我信奉“真誠”二字。每天,我們都習慣帶上厚厚的面具,偽裝自己,以虛偽的一面去面對世界。我們都害怕受到傷害 ,所以,我們選擇虛偽來保護自己。看過了太多太多令人作嘔的虛偽,我希望我能以“真誠”面對生活,面對世界。我不知道生活是不是真的也可以以它真誠的一面來對待我,但我堅持着。或許,這種做法不太明智,但我不會因此而改變。我深信,只要堅持真誠的面對一切,那麼這個世界遲早也會以真誠待我。又或許,這個世界依舊無動於衷,但我問心無愧,畢竟,我的堅持會讓這個世界多一份真誠,會讓這個世界多一點人情味。儘管這只是杯水車薪。 

  而在面對家人、朋友時,我會把“嚴於律己,寬以待人”作為我的行動高標。雖說我是個完美主義者,但對於其他人來說,過於苛刻的要求則顯得不近人情。因此,不管我多追求完美,在要求別人時,我總是會適當的降低要求。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得按照我的規則去生活的,所以,對待他人應盡量寬容。但是對自己,則應該用所能做到的最高標準來要求自己,對自己嚴格,才無愧於自己。 

  這些就是我的言行座右銘。

您正在瀏覽: 我的言行座右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言行座右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