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人生座右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人生座右銘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正視現實,自知之明,敢於露短,善於補短,揚其優勢,成其大器,茫茫大海,大有人在。”這段話並非出自名家之手,而是出自一名中學生,它使我感悟甚深,故我把它作為我的人生座右銘。 

  “正視現實”講的是現實生活中,我們應該正確地面對現實,不是千方百計地去逃避現實,也許現實是殘酷的,但我們仍然要學着去接受,去正視問題的所在,我們才是真正的長大。 

  “自知之明”。俗話說:“人貴有自知之明。”自知之明是一個人珍貴的本性,我們應該保持這種本性,時時都要看到自己的缺點和不足,並且要試着去改正錯誤,這同樣是對自己負責,也對身邊關心自己的人負責。 

  “敢於露短”講的是我們應該敢於將自己的不足之處展現出來,這樣才會有機會去發現自己的不足,從而也去改正自己的不足,我認為應該要認真地檢查自己身上的不足,也要認真改正自己的不足。 

  “善於補短”,這與管理科學中的“木桶理論”有點相似,“木桶理論”以一個形象的比喻給人以啟迪:一隻木桶的容水量,不取決於構成木桶的那塊最長的木板,而取決於那塊最短的木板。因此,要想是一隻木桶裝更多的水,就要認清哪塊是最短的木板,並設法將那塊最短的木板的現狀。我們人也是一樣,應該認清自己的缺點和不足,並且要善於補足自己的短處。就象學習也是一樣,應該要認清自己的情況,找到自己的薄弱科目,然後對症下藥,那樣才能提高總體分數,不用再受薄弱科目的拖累。 

  “揚其優勢,成其大器”講的我們平常要是有什麼才藝或者優點,應該盡量展現出來,那樣可以有助於自己潛能的開發,也有助於別人了解自己,把我們優秀的方面展現出來,並且自己優秀的方面也許能夠幫助我們達到我們的目標。 

  “茫茫大海,大有人在”講的是我們應該要不能自以為是,不應該驕傲,在茫茫的人海中,有知識、有才能的人有很多,不僅僅是你一個人,應該要謙虛一點,只有謙虛才會使人進步、驕傲是會使人落後的。我們應該謙虛地學習別人、努力進取、不斷地超越別人。才會獲得成功。 

  我的人生座右銘,它很普通、很簡短。但卻意義不淺,我相信這幾句話能夠在我以後的人生道路里繼續陪我前進,它能夠帶領我走向正確的道路,並且能夠教給我更加深刻、重要的道理,讓我領悟更多的人生哲理。

您正在瀏覽: 我的人生座右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人生座右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