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座右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座右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座右銘

水南小學五(2)班  麻思佳

   “我思考,所以我生存。”這是費爾巴哈的一句名言。如今,它已是我的座右銘。

記得那次數學期末考試,我們滿懷信心地等待着試捲髮下來。試卷一到手,我就迅速做了起來。做着做着,突然半路殺出一個程咬金——一道難題把我給卡住了。我怕時間不夠使,便先做完後面的題目。再回頭解決這攔路虎。我把題目看了一遍又一遍,左想想右想想,可怎麼也找不到突破口。“唉,真難呀!”我心急如焚,就像熱鍋上的螞蟻,不知如何是好。於是,在草稿紙上亂塗亂畫。我一不小心,把筆芯弄斷了,便打開文具盒準備換筆芯。就在這時,我看到了一張小紙條,拆開一看,只見上面寫着:“我思考,所以我生存。祝你取得好成績!表姐”。對呀,我應該學會思考,造物主給人類一個頭腦,就是讓我們思考的。不思考的頭腦又有何用呢?我靜下心,繼續認認真真地做起題來,一會兒仔細分析題意,一會兒在草稿本上畫畫算算。真是“天下無難事”,我終於解開了這道所謂的難題。

第二個學期開學,捷報傳來——我得了雙百,坐上了全年級第一的交椅。那一刻,我猶如腳踩一朵幸福雲。從此,“我思考,所以我生存”這句名言就成了我的座右銘。它像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前進的道路;又像一艘輪船,載着我駛向知識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我的座右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座右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