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座右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座右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與朋友交,言而有信。”這句話是我的座右銘,它讓我明白既然交了這個朋友,答應朋友的事就要做到。

  以前,我不知道這句話蘊含的道理,答應別人的事我幾乎都沒做到。有一次,我答應朋友周末去她的家玩,終於,到了周末。星期六,我的朋友在公園等着我,然後她帶我去她家玩。可是,我卻沒有去公園,害她在公園被太陽曬了很久。

  星期一上學時,我正好遇見了我的朋友,朋友很生氣,她生氣地對我說:“星期六你怎麼沒有來公園?你不知道,那天的太陽多大啊,你害我在公園被太陽曬了很久,我看你還沒有來,我就走了。”

  我看着朋友,看到了朋友臉上的氣憤,難過的說道:“對不起,星期六那天我還以為你會因為太陽太大,所以你不會等我,我就呆在家裡吹空調、玩電腦,玩久了,就忘了這件事。”

  朋友聽了我的話,似乎更生氣了,她用眼睛瞪了瞪我,就生氣的走向學校。我看着朋友離去的背影,心裡很難受,就尾隨其後,跟着朋友來到學校。

  自從那件事過後,那個朋友再也不相信我了。我這時才知道“與朋友交,言而有信”這句話蘊含的道理。我特別想和那個朋友和好如初。那件事發生的後幾天,朋友也慢慢的跟我和好了。我堅定地對朋友說:“我一定會說到做到。”

  以後我要是不想做到答應別人的事,我就會想起我的座右銘——“與朋友交,言而有信。”

  五年級:黃欣妍

您正在瀏覽: 我的座右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座右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