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座右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座右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 的 座 右 銘 

  幾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個座右銘,我也不例外。 

  座右銘是什麼?座右銘是一句讓你銘記、讓你受益的話。我的座右銘很特殊,它不是名人名言,不是民間諺語,更不是相傳俗語,它是哈佛大學圖書館牆上的二十句校訓之一:你所荒廢的今日,正是你昨天所嚮往的明日。 

  有些人可能會說:“什麼呀!又是今天又是昨天、明天的,沒一點邏輯!”乍一看,是有些迷糊,但仔細瞧,就懂了。意思是今天你說明天一定要好好學習,好好聽講,好好地去做每一件事。但到了“第二天”,你卻把昨天的誓言忘得一乾二淨,又去玩樂,浪費了一天的時間。它提醒我要把握好“今天”,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的時間,不讓光陰虛度。 

  在生活中,座右銘給了我很大的幫助:每當我上課時聽講坐累了,想趴一會兒,我想起了它,於是我就想,不能趴着,要注意聽講!每當我的手寫作業寫酸了,覺得寫潦草點兒也沒事,就在這時,它再次提醒我,不能敷衍,要認真!於是我歇一會兒,繼續寫。每當練跆拳道跑步時,我跑不動了,想去歇息,座右銘又一次提醒我,不能停下,要堅持!我喘口氣,跟上隊伍繼續跑…… 

  座右銘在生活中無時無刻不在提醒着我,讓我做得更好,做得更棒!“你所荒廢的今日,正是你昨天所嚮往的明日。”哦,多麼深刻,多麼有用的一句話! 

  指導教師 徐臻

您正在瀏覽: 我的座右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座右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