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座右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座右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古人留下了許多激勵人們前進奮鬥的名言,如果你問我,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智慧是顆寶石,如果用謙虛去鑲邊,就會變得更加燦爛”。

  小時候,我成績很好,在幼兒園也經常受到老師的表揚,於是,每當老師表揚我時,我都會美滋滋地對大家說:“你看,我……”就這樣一直到了一年級,老師發成績單,正當我美滋滋地看老師給我的評語時,忽然看見老師寫了這樣一句話“智慧是顆寶石,如果用謙虛去鑲邊,就會變得更加燦爛”。我的心中不禁慚愧起來,回到家,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你看,老師都說了,不能驕傲,要謙虛,這樣成績才能更加好。”我聽了點點頭,將這句話作為我的座右銘,貼在我的書桌旁。

  這句話在我的生活中給了我很大的鼓舞。記得有一次我考了全年級第一,老師表揚了我,正當我準備炫耀一番時,忽然想起了那句話,驕傲的心情頓時消失地無影無蹤,對同學們說:“這沒有什麼,雖然是第一名,可是,這次卷子很簡單,沒有什麼大不了的。”這時,我發現老師正在對我笑,我這才發現謙虛也是一種美德,能給人帶來快樂。

  這就是我的座右銘“智慧是顆寶石,如果用謙虛去鑲邊,就會變得更加燦爛”,這句話將永遠激勵着我,使我不斷進步!

  五年級:陳憶雯

您正在瀏覽: 我的座右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座右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