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座右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座右銘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人生中,會有許多人把自己認為好的警言作為自己的座右銘,而我的座右銘,就是——“忍”。 

  你看,忍字下面是心,上面是刃,意思是說:用語言去傷害別人,比用刀在別人心上割更痛。而在我的人生旅途中,不止一次沒有聽“忍”字的話。現在想起來,還有點兒後悔。 

  記得有一次,因為別罵我了一句,我就和他打起來。結果,路隊長不但被撤了,還被老師訓斥了一通。現在想起來,感到古人說的沒錯: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關於這樣的事,就像沙灘上的貝殼——數也數不清。不過我現在已經得到了“忍”的含義。 

  我看到書上這樣說:人有三樣東西是無窮的:一、意志力;二、想像力;三、忍耐力。我想:當年韓信不就是這樣嗎?為了自己的仕途,忍辱從別人的胯下爬了過去。周圍的人都笑他是個膽小鬼,無用之人,而韓信若無其事地走開了。後來,韓信卻幫助劉邦建立漢朝,立下了汗馬功勞。而在現代社會,有些人就忍不了別人的辱罵,動不動就動手打人,毀了自己的前途。我們應該要向韓信一樣,別人愛怎麼說就怎麼說,我們走自己的路。 

  “忍”,我要把你作為一生的座右銘。

您正在瀏覽: 我的座右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座右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