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孤獨進化論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進化論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無法想象,所有人都執著於追求,沉浸在紙醉金迷中,世界將會是什麼樣子,或許,月光會因此變得暗淡;或許,這裡再也沒有孤獨的一席之地了。

  關於孤獨,似乎已被當今人們曲解了,太多的單調乏味,太多的無奈和壓抑,總會使人們模糊了孤獨,他們總是無法抗拒婀娜多姿引發的快感,樂乎車水馬龍的人境,反而對孤獨產生了“欲何依”的畏懼。

  有人說,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

  有人說,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

  試問,你們真真正正體驗過孤獨否?其實,孤獨是指沒有夥伴,沒有喧鬧,獨自一人,形影相弔,它是一種難得的意境,一種凄楚的美麗,感受了它,就感覺了生命的樂趣。

  不能算是隔絕社會,也算不得遠離自然,漫步在紅遍萬山的楓林中,不經意地拾起一片孤葉,頓時浮想聯翩:在染紅秋天之時,它悄然落下,腐入黃土,歸於寂寞。是否在世界文明的進程中,也註定了孤獨這個伴侶……

  孤獨是最浪漫的幸福,它來時,轉上斷橋,望落霞與孤騖齊飛,俯秋水共長天一色,瞻漁舟滿載而歸,聞雁陣聲斷衡陽之浦。此時,你可曾想過,孤獨是寂寞,是壓抑,還是空虛呢?你只會把喜、怒、哀、樂暫置一旁,泛着突發老成和寬廣的胸懷靜靜地包容這一切,享受孤獨所帶來的幸福。

  孤獨是一種心境,它來時,一個人端條小凳,斜倚大樹,沏杯淡茶,看星晴之夜明眸璀璨,天上皓月,池中水月,上下爭輝,一縷輕風掠過池面,泛起陣陣微瀾,粼粼碧波,頓然神清氣靜。此時的你,什麼都可以想,或者什麼都可以不想,任憑清純的心靈訴說往日的旖旎,留下一份對未來的憧憬。

  能感受孤獨的人,大都鍾情於它散發出的淡雅、清幽的魅力,有誰還會試問捲簾人:西湖海棠依舊?能揣測孤獨的人,大都被它沉靜的弦端卻頻頻跳動哲理性的音符所折服,哪會道言黃鶴樓中玉笛聲引得江城梅花落?

  孤獨用它特有的魅力引人入勝,饋贈以人生的肅穆與莊重,用它蘊含的哲理打開人們被俘華的灰塵封裹着的一汪純潔,猶如一個從嚴寒深處走來的冷傲的靈魂,冷卻人們被狂熱的喧囂烤焦的心。

  孤獨是一個過程,正使沉迷於奢侈的生命回歸最原始的狀態,回到暴風雨前那一片獨有的寧靜。

  一條幽水邊有一架老水車,在吱呀吱呀的摩擦聲中仍在運轉,老水車旁是一條擺渡船,它年久失修,但依然靜靜地擺渡着匆匆趕路的過客。在這個過程中,它們卸掉了多年的彷徨,孤獨,樸素地贈予過客們一片蔥鬱的彼岸。

  瀕臨垂死之年,如果他的生命中有夠多的雲翳,回想從人的存在到人的生命,從人的實質到人的本體,回想青春時候在雄渾磅礴的氛圍中成就事業。再次品味孤獨所帶來的沉靜,再次欣賞孤獨那凄楚的美麗,再次體會孤獨引人入勝的意境,在充滿遐想的靈境中,讓博大深邃的目光放射出來,演繹一出最美麗的黃昏。管它朝來的寒雨還是晚來的風呢!

  在那裡,多了一份深沉,少了一份陰暗,多了一絲心弦之音,少了幾陣車轔馬蕭的喧嘩,孤獨會隨着生命而去;在那裡,它會讓你慢慢地傾聽一切。

  至少,孤獨無憾,因為它的沉靜,鑄就了沉穩的性格,因為它是一種清純的心境,洗滌了世俗的塵埃;更因為它是一筆偌大的財富,讓享受它的人,享受了生命。

  就如英國詩人雪萊所說:“人生沒有所有權,只有生命的使用權。”解讀了孤獨,也就領悟了生命的奧妙。

  孤獨,是生命價值的另一種體現。

您正在瀏覽: 孤獨進化論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進化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