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幸福的滋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滋味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我一直沐浴在幸福的陽光下,但久而久之便淡忘了幸福的滋味,自從讀了《賣火柴的小女孩》,我才有體會到了幸福的滋味。 

  《賣火柴的小女孩》一文講了在一個寒風呼嘯,雪花飛舞的大年夜裡,一個光着頭、赤着腳的小女孩被凍死在街頭。一個幼小的生命就這樣離開了我們,連最公平的上帝都沒有給予她幸福的生活,不僅奪去了世界上最關心她的奶奶,還要早早地把她帶走。我彷彿聽到了寒風在怒號,在因上帝的不公而憤怒:“老天爺呀,小女孩何罪之有呀?你為什麼要讓她來到這世界,讓她承受不該承受的痛苦呢?為什麼?為什麼?”在一片寂靜與冰冷中,傳來了小女孩顫抖的叫賣聲;“賣火柴了!誰賣火柴?……”回答她的,只有腳踩在雪上的“咯吱”聲;陪伴她的,只有落在金色捲髮上的雪花。她的小腳早已被凍得青一塊紅一塊,瘦弱的小身體在風中微微顫抖——多麼寒冷的天氣呀!有時,我穿着棉鞋站在雪地中,腳都被凍得沒了知覺。而小姑娘呢,赤着腳,站在兩尺多厚的雪地中,冰冷的雪扎在小姑娘的腳上,也扎在了我的心上,我的心不禁為之一顫。想到這裡,我恨不能衝到小女孩面前,給她裹上棉被,遞給她熱氣騰騰的晚餐,讓她暖和暖和,在吃上一頓飽飯。這樣,小女孩也不會死在街頭。 

  和小女孩相比,我幸福多了,可我卻只有抱怨,抱怨媽媽買的衣服不好看,爸爸買的文具不好用,總認為爸爸媽媽不愛我,還時不時耍“公主”脾氣。每次媽媽耐心叮囑我“不要忘了鎖門,路上一定要小心,看着點兒車!”我總是不耐煩地說:“知道了!知道了!你就別管了!真麻煩!”可是賣火柴的小女孩呢,吃了上頓沒下頓,在外面受了欺負,回到家后不僅不能向爸爸傾訴,還要因為沒有掙到錢而挨父親的打罵。和她相比,我就如同進入了天堂,而她卻生活在地獄。想想自己原來的所作所為,真不應該呀!所以我十分珍惜生活中的一點一滴,體會着父母給予的愛,才發現,幸福的滋味是多麼美妙。記得那次,我生病了,媽媽背着我去醫院,我緊緊地摟着媽媽的脖子,覺得是那麼溫暖,那麼有安全感,後來才懂得,原來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如果小女孩能生活在和我一樣的環境里,那該多好呀!我們的生活中充滿了愛與溫暖。記得我們學校有一個叫張鵬的大哥哥得了白血病,學校中的很多同學都為他捐款,籌集化療費。如果小女孩也生活在中國,她一定能得到人們的關心的。從中,我又體會到原來自己是那麼幸福,沒有生活在賣火柴的小女孩的那個“吃人”的黑暗可怕的社會,而是生活在這個“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美好新社會。同時,我也為小女孩感到惋惜,如果沒有那個‘吃人“的社會,小女孩也不會死。 

  原來幸福是如此美妙,原來幸福是甜甜的。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滋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