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續寫《小木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小木船》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陳明是好朋友。一天,我們把在手工小組做的小木船拿出來玩,陳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壞了。爭執中,陳明又把它踩壞了,我非常生氣,一把奪過他的小木船,摔了個粉碎,陳明氣哭了,一怒之下跑了,我呢?也很生氣,乾脆不理他。

  回到家裡,我對媽媽說了在學校里和陳明之間發生的事情。媽媽告訴我:陳明是在不小心的時候摔壞了你的小木船,他只能說對你抱歉,而你是故意摔壞他的木船,那就是你的不對了。我瞪大眼睛看着媽媽:“是他先摔壞我的木船的!”媽媽說:“但他不是故意的,而你是故意的。這隻能說你心胸不夠寬,做人不夠大度。男孩子應該大度一些,不應該斤斤計較,特別是跟自己的同學。如果你總是這樣小氣以後就沒有朋友了”。聽了媽媽的話,我感到很慚愧。晚上,我翻來覆去睡不着,為自己的行為感到後悔,於是我再也躺不住了,下了床,開始給陳明寫信,又做了個小木船準備送給陳明。做完了這一切,我才安安穩穩地睡了。第二天早上我把心和小木船一起交給了陳明並向他道歉。他呢?也非常後悔自己的不小心,更後悔自己的衝動,也向我道了歉。我們又和好如初。

  和陳明之間的事讓我明白了退一步海闊天空,寬容能給人帶來太多的美好,我要牢記。

  六年級:血恨雪恥

您正在瀏覽: 續寫《小木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小木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