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木船》續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木船》續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陳明是好朋友。一天,我們把在手工小組做的小木船拿出來玩,陳明一不小心把我的小木船摔壞了。爭執中,陳明又把它踩壞了,我非常生氣,一把奪過他的小木船,使勁往地上一摔,又狠狠地踩了幾腳。之後,我頭也不回的走開了。

  回到家裡,媽媽見我悶悶不樂的樣子,便問我怎麼回事。我極不情願地把來龍去脈講給媽媽。媽媽聽完之後,對我說:“陳明摔壞你的小木船是故意的嗎?”“不是。”我說。媽媽緊接着又問:“那陳明給你說對不起了嗎?”“也說過。”我回想起陳明連忙道歉的情景。“你們都是好朋友,為這樣一件小事生氣,值得嗎?”媽媽這一番語重心長的話引起了我的深思。對呀,我知道陳明不是故意的,他也說了對不起,我憑什麼發脾氣?難道我的肚量就這麼小嗎?我越想越難過,越想越愧疚,覺得對不起他。於是,我連夜做了一個小木船,晚上抱着他,心想明天一定要送給他。第二天,第一節可下了,還是不見陳明。陳明的同桌悄悄塞給我一隻小木船和一張紙條,告訴我,陳明早早來到我家,留下這兩樣東西,說要送給你。我拿起那個紙條,上面寫着:

  十分抱歉,昨天弄壞了你的小木船。我家要搬到外地,所以要轉學。這隻小木船,就當是補償吧,當作紀念也好。

  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

  陳明

  我看着這張紙條,眼淚一滴一滴地掉下來。

  從此,這隻小木船,邊放在我的柜子里。當然,還有我的那隻,和他靠在一起——讓陳明不再寂寞。

  六年級:8865

您正在瀏覽: 《小木船》續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木船》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