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山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山泉 標籤:山泉作文

獨自順着山間小徑上山,在泥濘的路上留下一串腳印…… 

又想起了剛才與母親的爭執,母親的那句“看你以後幹什麼”的話語至今還刺痛着我的心。瞥眼瞧見半山腰的那襲迷茫的白霧,心間似乎也是迷茫的——是啊,以後自己到底幹什麼?到底應往哪條路走? 

水聲,我似乎聽見了水聲,那種潺潺的、連綿不絕的水聲。我努力傾聽着,傾聽着天籟。我尋覓着水聲,在這片使自己迷失方向的樹林里尋覓着。 

抬頭,透過樹梢,看到了一片粼粼波光,那麼亮,像是一盞明燈。加快步伐,終於瞧見了那灣山泉,在一片濃綠中的一縷純凈。這純凈是從山頂瀉下來的,在野花野草間徜徉着。那是多麼的純凈!清澈的水面點綴着雪白的水花,下面又鑲嵌着花花綠綠的鵝卵石。周圍的一切都融入了這片純凈,準確的說,是這片純凈融入了周圍的一切——草顯得更青,樹顯得更綠,杜鵑更紅,梨花更白,山坡的線條也顯得更柔、更美。 

山泉正順着山坡往下流,每一滴水都毫不懈怠地向前涌着。它們會流向哪裡? 

也許,它們流下了山坡,在岩縫間探索着,一直向前流淌,流入小溪、江河。最後,它們匯入大海的蔚藍和日出時的一片金光中。 

也許,它們流下了山坡,被大岩石擋住了,不能向前。最後,它們聚集在了一起,成了小水窪。太陽的光射在水窪里,它們變成了水蒸氣,消失在了這個美麗的世界。 

也許,它們流下了山坡,順着一條大裂縫,流進了地下的暗河。在那裡它們終日見不到一絲陽光,只能夾着枯葉、淤泥在暗河裡流淌…… 

回過神,又瞧見了那片純凈,和那片純凈中的一切。它們還是那樣,那樣的樂觀:山泉中的水滴仍在折射陽光,每一片綠葉仍在吸收陽光,每一朵花仍在迎着陽光伸展…… 

山泉的命運是不確定的,它的純凈是在不確定中流淌,它的水聲是在迷茫甚至是在迷失方向中徜徉。 

山坡上的山泉仍然純凈,水聲仍然樂觀——這就是山泉——每一滴水在不懈與樂觀中流淌——這就是山泉的美,在不確定中的美。 

泥濘的小徑上又留下了一串腳印,這腳印一直達到山腳。我已經不再迷茫,在純凈與水聲中,我終於看到了那盞明燈。

您正在瀏覽: 山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