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山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泉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山泉 標籤:山泉作文

  在遵義市綏陽縣的詩鄉廣場,有一處我心愛的地方,那就是假山山泉。

  詩鄉廣場,面泉而佇,在一片時間凝滯的氛圍中去體會大自然的奧秘和清新超脫的感覺,唯泉水汩汩的流動表明生命的延續。每次到來,都是我愜意的收穫。泉孔中,湧出涓涓細流,由密布蒼苔的岩縫下淌出,亘古不息,匯聚成一潭清水,這潭清水,不知耗費了造物主的多少時光。它是大自然的精華,無怪乎這泉有神韻和靈性;無怪乎它的光彩透人骨髓。陽光普照水面,透射到那晶瑩的水裡,水是那麼清澈,你甚至可以看清光線在水中的傳播走向。只有看到這樣的泉水,才會領悟到什麼是清、是凈。凈得像一塊無暇的翡翠,藍天倒影在泉水上面,白雲彷彿浮在水面上悠然飄晃這甘洌的泉水,多麼誘人。只要看到它,就可以聞到醉人的馨香,你卻捨不得傷害她,你更需要這和諧的陶冶。我偎在泉邊,向山泉低語世間的悲樂和人性的美醜。她像女神一樣傾聽着我的訴說,以泉水微波展示她對一個初睹世事的孩子的寬慰。激動的時候,我便不顧害羞,在她面前號啕大哭。淚水滴入她那聖潔的體內,她不怕我的濁淚對她的玷污,我感到她的善意慧心擁撫着我,給我心——以滋潤、靈魂——以啟迪。

  我狂愛着這潭泉水,把它看做我的擁有與充實,把它看做純凈的聖水,喜歡虔誠地去接受它的洗禮。蹲下身,用手撐住岩石,探出頭到泉面上,水面一平如砥映出我的頭影,好似大山的廣闊被忘於身外。眼底下狹小的視野成為思想無盡的空間,我瞪大眼睛在泉中看透一個完全的我。尤其在靜得連自己的形體都意識不到存在,心和神完全傾注於自我省悟時,就會從冰清玉潔般的泉水中看到真正的自己。每當此刻,我心中的底層就有稍微的寒意。我相信古人“面壁”的傳說了,我慶幸良心的完整,否則,在這樣的氛圍中,我會自毀。我疑惑世上使伎倆者的存在,我想若讓他們面對這世間最純凈的聖水,他們也會從泉水中睹到自己的卑鄙和罪惡,也會受到強烈的震撼,甚至用死來謝罪滌凈那顆心。

  泉水沿山石墊底的河床流淌,我想這溪流定會蜿蜒出山,匯入江河,進入磅礴的大海。我嘆息泉水曾經曲折的流程,待到大海時,它已成為泥沙的混合物。我凝視着山泉,我希望它帶着原有的純美入海,以它的甘醇,沖淡大海的澀苦;以它的清冽,增添大海的碧透。山泉,人類永恆的山泉!

  貴州省綏陽縣詩鄉學堂六年級:周怡

您正在瀏覽: 山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