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贈高二同學》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贈高二同學》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命,不是草長鶯飛的傳說,它不似炙熱的夏日也沒有嚴冬的冷冽與肅殺。或是歲月在記憶中遺留的痕迹,或是萬餘個須臾的交疊,或是在與命運鬥爭中刻刻執着的信念。驀然駐足在時光的甬道中,眺望着似水年華,若暮秋般凜冽悵惘。離別的是春夏的盎然,守候的是秋雨的愴然,迎接的是冬日的冷峻。驀地,涕下……

  我還沒有攀登到巔峰之地,只是停駐在陰翳下傾聽着前輩們的訴說——高中生活呵。對我而言,它或許太過於遙遠我只是登臨了一個初始的平台,預初。它終究是我漫漫人生之路的一個站驛,指引着我走向黎明的曙光。我們是含苞欲放的絕世奇葩,我們的生命是歲漸璀璨的萬丈光芒!我不該這樣多愁善感的,我不想在人生中遺留下悔恨與懊惱。我不願讓時間伴隨着回憶從我的指尖流逝,這難免太過遺憾。我不想在人煙罕至的角落裡因為思念而悄悄落淚,艷羨着他人的歡愉。

  我正處於金色的流年,花季的時光讓我感嘆着世間的美好與殘忍。我不停的與嶄新的朋友相遇,又不斷的讓孤寂的淚水蔓延。珍惜,是我終究要學會的。我不情願在失去最姣好的事物后再一味的追求。與那些本來我可以獲得的寶藏擦肩而過,再追尋陷入一個怪異的輪迴中。我真的應該放下令我落寞的往事,與新的氣氛環境相處融洽,這才是我人生中的一件“任重而道遠”的事。孤獨離群的狀態會讓我的人際交往能力退化,直至消失;會讓我的微笑銷聲匿跡,會剝奪我的歡樂……這比獲得一時的平靜更令我悲愴,令我懊惱。人,終是要融於一個群體。像培根的文章中說:喜愛孤獨的的人不是野獸便是神靈。當一個人脫離了社會甘願與山林中的野獸為侶,那麼他是絕不可能成為神靈的。集體對我們的成長也同樣是十分重要的,除了那些與生俱來的冷傲孤僻氣質。一個人在成長中演變成清高自傲的人想必定是那不合群的習慣所導致的。

  追朔至邈古,思緒漫腦海。悲淚縈臉頰,不如笑粲然。沉浸在凄惻,樂觀更為佳。故友已分別,知音悄然至。惘惘人生路,次次於夢境。

  上海徐匯區上海市第二初級中學六年級:丁松妍

您正在瀏覽: 讀《贈高二同學》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贈高二同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