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的人》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的人》讀後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的人》是當代詩人臧克家紀念魯迅逝世13周年寫的一首詩,詩中批判了那些欺壓人民的反動統治者,讚揚了那些甘為人民服務的人,表現了作者懷念魯迅並讚揚他“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儒子牛”的精神。  

  詩中告訴了我一些做人的道理,做人就要像詩中所說的甘為野草的人,無私為集體奉獻,為集體服務。如今我們生活在這個小小的班級體中,不要把自己放在這個班級體之外,好像跟這個班沒有關係一樣,要時刻想到自己是這個班級體的主人翁,把班級體當成自己的家,多為這個集體作貢獻,多幫助同學,不要做了一點好事,似乎是吃了個大虧,這是一個自己經常生活的地方,為自己生活學習的地方做一點事,也沒什麼大不了。  

  比如做衛生值日,幾個星期才輪一次,我們要好好做,一次做好,第二天來了,坐在個乾淨的教室里學習,精神也好多了;這精神一好,學習效率也就高了。一次衛生要是沒做好,再做第二次,這次是被罰做的,被罰的心情自然也不會太舒服,心情一不好,學習效率也就低了,學習效率一低,又會引出一大堆麻煩。一點小事,做好了對自己有益無害,做不好,麻煩一大堆。所以,一次做好,對自己對別人都有好處,幹嘛非要做個兩三次呢?  

  還有一類人,口上答應得挺快,這個那個全都要搶着做,包下來后又不認真去做,他們為了在同學們面前露露臉,顯顯威風,卻往往做些傻事。做這些事前,最好先將自己的時間重新安排一下,不要接下來后,忙着去玩,把這些事忘到九霄雲外去了。要麼就是接下來后才發現沒那個能力,卻又放不下面子去和老師講,所以,這種情況時,先考慮一下能否從玩中擠出一些時間來,完成這項任務。也不要認為這樣做很吃虧,俗話說“吃虧是福”。玩的時間以後多得很,為集體做點事情的機會卻不多,更何況做一次好事,還可以長點見識,算不上吃虧,再者是為了班級體做事,根本談不上吃虧。再就是先考慮一下自己有沒有能力,免得發生尷尬的場面。  

  我們生活在這個班級體里,從小就要培養為班級同學服務,多做些貢獻的精神,這樣,長大后才能多為事業做貢獻,做一個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有的人》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的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