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己的花是讓別人看的》讀後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己的花是讓別人看的》讀後感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自己的花是讓別人看的>一文主要講述了德國人一種特別的養花方式。德國人養的花朵都朝外開,在屋裡只能看到花的脊樑。可是走到街道上,抬頭向上看,家家戶戶的窗子前都是花團錦簇、奼紫嫣紅。在屋子裡,自己的花是讓別人看的;走在街上,自己又看別人的花。人人為我,我為人人,成為一種頗耐人尋味的境界。 

  學習了這篇文章,我了解了德國人的養花方式,同時也對他們這種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思想境界感到欽佩。我們的社會,我們的時代,需要的就是這種“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崇高境界。“我為人人”是說每個人心中要有他人,要為大家做好事。如果大家都這麼做,必然會換來“人人為我”的結果。所以,我認為要實現“人人為我”,必須先做到“我為人人”。 

  在我們生活中有許多這樣的事例:當一場大雪過後,你第一個拿起掃帚,走出家門清掃門前的積雪,方便大家行走,大家也會清掃積雪,一起清掃出一條幹凈的街道;當你做值日時,把每個角落都認認真真的打掃乾淨,那麼輪到別人值日的時候,人家也會把每個角落打掃乾淨;你把課外書帶到班上讓別人看,別人也會帶來課外書讓你看。別人表演節目時,你送上熱烈的掌聲,你表演節目的時候,別人也會送上熱烈的掌聲…… 

  <自己的花是讓別人看的>中德國人的思想境界值得我們學習,如果我們每個人把“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精神都落實到實際行動上,在生活小事中從我做起,這樣,我們的生活必將團結安康,我們的社會一定會和諧美好!

  

  在德國每一家,每一戶都把自家的花都栽種在臨街的窗子外邊,讓美麗的花都朝外開放,窗子多了,也就自然而然地匯成了一個又一個的花的海洋,讓從街上經過的人都賞心悅目的,感覺到十分的舒服,也讓到那兒遊玩的中國人感到驚奇不以,當季老先生去問他的女房東的時候女房東只是莞爾一笑說:“正是這樣。”這件在中國人眼裡令人驚奇,而在德國又極其平常的事,把花中在外邊而自己只能看的只是花的枝幹和葉子,那是一種多麼高尚的品質啊!只有“我為人人”才能收穫“人人為我”。每一天,每個人,都在為別人而付出着,也在收穫着別人帶給你的兩倍還多的東西。走在德國的街頭,欣賞着家家戶戶種的鮮花,正是一種享受啊!而在享受的同時也在反思着……反思着,行動着。 

  今天,我學習了《自己的花是讓別人看的》這篇課文,讀了這篇課文,我感受頗深。 

  從這一課,我體會到了:德國人的品德高尚,品行高尚,德國人把花養在房子外面,讓別人看見花最美麗的一面,享受到花團錦簇,奼紫嫣紅的景象,呼吸到新鮮的空氣。作者希望中國人也像德國人那樣:擁有一顆金子般的心,擁有“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高尚品質,只要付出,就會有回報,要有無私奉獻的高尚境界,不求回報的崇高品格------ 

  在生活中也有許許多多的事例,比如,我們每天一進教室,就會呼吸到新鮮的空氣,映入眼帘的是一個乾乾淨淨的教室,同樣,在我們打掃衛生時我們也會給同學們創造一個乾乾淨淨的教室------- 

  今天我讀了 << 自己的花讓別人看 >> 這篇文章,文中寫了在德國家家戶戶把花都種在窗外,走在街上的人們彷彿置身在花的海洋中。 

  自己的花給別人看,別人的花又給自己看,這種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精神耐人尋味。 

  其實在我的身邊 , 也有我為人人 , 人人為我的事情在發生。 以前 , 我家樓梯特別臟 , 於是 , 我決定把樓梯從上到下掃得一塵不染。掃到4樓時阿姨去上班,老爺爺準備去散步時看見我在掃樓梯,也回家拿起笤帚和我一起掃。灰塵飛揚起來了,弄得鼻子真<自己的花讓別人看>,今後,我要多幫助別人,我懂了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道理了。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自己的花是讓別人看的》讀後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己的花是讓別人看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