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草房子》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房子》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草房子》這本書,故事中的溫幼菊老師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為身患不治之症的桑桑點亮了對生活的熱愛,就像一隻燃燒着對生活、生命熱愛之光的蠟燭,它的火光點亮了一隻幾乎熄滅了的蠟燭,這便是在傳遞着“為別人點亮對生活的熱愛”的精神。 

  我記得曾經有一個類似的故事,那是一篇史鐵生寫的文章,叫《秋天的懷念》。寫的是他雙腿癱瘓的時候,對生活失去了信心,他的母親想讓他通過看花來散散心,並喚起他對生活、生命的熱愛。可惜,當史鐵生和母親要出發之際,他的母親就去世了,他也終於明白了母親的一番苦心,決定要好好活下去 

  這些故事給了我很大的啟發,試想一下,假如你的一個朋友也失去了對生活的熱愛,你會怎麼做?我們是否也可以為別人點亮對生活的熱愛呢?不需要花太多的精力,太多的財物,太多的時間,只要把自已的對生活、生命的熱愛之光分給別人一點,我們的圈子就會越來越大,熱愛生活與生命的人也會越來越多。有一天,你會突然發現,原來自己當初只在那個小小的黑暗世界里埋怨、悲傷、痛苦,卻沒有發現外面的這個大世界是多麼美好! 

  往往當我們失去對生活、生命的熱愛的同時,我們會抱怨命運的不公平或是沉浸在自己漫無邊際的悲傷與痛苦之中,卻沒有想過要為自己,為別人,為值得努力奮鬥的目標活下去。正因為如此,像溫幼菊老師那樣的願意把自己對生活和生命的熱愛之光分給別人一點的熱心的人出現了,他們在傳遞着“為別人點亮對生活的熱愛”的精神。我們也應該加入到這個行列當中來,為身邊的人燃起一顆炙熱的愛心! 

  如果有一天你的身邊有了一個像桑桑、史鐵生當初那樣失望、絕望的人,你會怎麼做?是當一個旁觀者還是做一個溫幼菊老師那樣的人?現在還不知道,但我們會從心裡默默地尊敬那些曾經給予別人光芒的人……

您正在瀏覽: 《草房子》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房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