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水之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水之旅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坐着宇宙飛船,從遙遠的火星來到一個藍色的星球——地球,這次我慕名而來到地球旅行的。 

我不知不覺地來到小河邊,只見小河那麼瘦,我便可悲地搖了搖頭。小河就怒氣沖沖地說:“你這個怪裡怪氣的傢伙,還在這裡幸災樂禍。現在,我越來越瘦了,根本就沒有人能夠幫幫我。”說到這兒,小河就“哇哇”地大哭起來,我就不慌不忙地說:“小河別哭了,不如我來幫幫你吧!”小河擦了擦豆大般的眼淚,說:“你真的能幫我嗎?”我神氣十足地說:“當然能,可是你為什麼那麼瘦呢?”小河便激動萬分地說:“我相信你,其實我還不算慘了,我的幾個夥伴都已經枯竭了,這都是人類的錯。因為把水看成‘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年代早已過去了,‘水貴如油’的時代已經到來了。可是,人們卻絲毫沒有意識到這一點,而且還繼續浪費水資源。而且,我的家——廣州的缺水問題已經十分嚴重了,所以你一定要幫幫我。我眼前一亮:廣州前一段時間,正是因為咸潮的緣故而斷水,最後還要從西江調水。這次雖然調水成功,但是並不代表咸潮不會捲土重來呀!大家可曾聽過“井干方知水珍貴”這句話呢?如果每天喝8-10杯水,就可以減少腰背痛達80%……這可以讓我們知道水是不能被任何東西所能代替的。如果人們現在還不節制用水的話,到時候就後悔莫及了。 

聽了小河的話,我便發送了一封電子郵件給廣州市的市長,告訴他: 

敬愛的市長: 

  您好嗎?市長,我是火星來的小博士,我是來幫助你們的。 

你們應該洗心革面,珍惜生命資源——水。現在,讓我來教教你們節約用水的方法。例如,可以用洗米的水洗碗,用洗菜水澆花,用洗衣水擦地、沖廁等;你們刷牙的時候,不間斷地放水,那麼30秒就會用水約6升。如果每個口杯輪流接水,3個口杯,那你們只會用水0.6升而已;節約用水要從“點滴”開始做起,例如:你家漏水,你可以用一個水桶把水接住。據測定,如果你們收集1小時的水,就可以收集到3.6公斤的水;這樣的話,一點一滴的收集,可以節省到許多水。我想你們廣州不如進行一次比賽吧:就比比哪家哪戶的用水量最低,那你們就給這個家庭頒一個“節約用水是光榮”的大獎,這樣做不但可以把廣州變成節水城市,也可以讓人們學多一點節水的方法,這樣啟不是一舉兩得嗎?而且現在的水只要一到2030年,地球將會缺水400億立方米至500億立方米,那麼缺水量的就會達到最高峰。如果你們還是不珍惜寶貴的水資源,那麼你們人類的最後一滴水很可能就是你們的眼淚。希望市長能讓市民們珍惜水源,也能讓地球變得更美好。 

祝: 

身體健康! 

事業有成! 

  外星小博士 

  2005年5月1日

您正在瀏覽: 節水之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水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