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水大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水大戰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十七大”提出要節能減排,我們作為國家的一份子,當然要響應國家的這個號召啦!於是,我家的家庭計劃中就出現了一個項目??“節水大戰”。 

  又是一個“掃除日”,我和爸爸媽媽一起為家洗一個“泡泡浴”。掃除完畢后,“泡泡工廠”便“生產”了一桶桶廢水,媽媽剛想把廢水倒掉,就被我制止了。我對媽媽說:“廢品可以變廢為寶,循環利用,廢水也可以利用。這不??”我指了指廁所,“拿來沖廁所不就挺好嗎?”媽媽聽后,笑了,用手指颳了刮我的鼻子,“真是個小機靈鬼。” 

  這天,爸爸當大廚。瞧,他正在洗米呢!我走到爸爸身後,看着他洗米,他洗完米后,想要把洗米水倒進廁所的沖廁所里,又被我制止了,爸爸奇怪地問我:“它有什麼用?用來沖廁所不行嗎?”我笑着回答:“行是行,可它還有別的用途呀!這些洗米水可以?毒,用浸菜就可以?掉菜上殘留的農藥,這樣一來,我們吃進肚子里食物就更‘綠色’了,而且??”我神秘地說,“它還可以洗臉,美容呢!當然,澆花也可以,要節約用水,要了解這些水的特點,用在不同的地主,儘是用在最好的地方,實在找不到最合適的用法,就只能用於沖廁所了。”爸爸聽后,心服口服地點點頭。 

  金魚又要換水了,我來幫助媽媽。媽媽笑着問我:“金魚缸里的水又臟又臭有什麼用?這麼多的金魚糞便,用來沖廁所都嫌臟。”我聽了,想了一會兒:“你可別小瞧這金魚糞便,它可是上等的花草肥料,可以使花草茁壯成長,長得更可愛噢!”“噢!我明白了,那‘節水小衛士’,你有什麼節水建議嗎?”媽媽笑着問,“當然有啦!”我說道,“在洗澡房,洗澡的地方比較近的地方放一個桶,那麼洗澡時有些水就浪費不了了。這樣,又多了不少沖廁所的水啦。” 

  通過這次節水,我想向大家呼籲:節約用水吧,所有的人們,要不然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將會是我們的眼淚!

您正在瀏覽: 節水大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水大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