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節水處方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水處方單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節水處方單 標籤:節水作文 處方作文

  朋友,你知道豐富的淡水資源在枯竭嗎?朋友,你知道涓涓綠水在渾濁嗎?朋友,你知道水的重要嗎?可是,朋友!為什麼你的浪費不但沒有停止反而與日俱增呢?

  病症:

  日常生活中,一些人洗手常常把水龍頭開到最大,洗手結束后也不擰緊水龍頭;洗澡時,總是將水管里儲存的冷水肆意放掉;也常常看見到處丟棄的沒喝完的礦泉水;客人來訪時,總會沏上滿滿一杯茶,卻是一口未喝就倒掉;在學校中,還經常看見一些同學用自來水相互潑灑打鬧;還有,洗衣服時,有人一邊開着水龍頭,一邊清洗着衣服……

  以上現象舉不勝舉,那麼,為什麼會這樣呢?

  病因:

  1、由於認識不夠,對問題的看法過於膚淺。認為水是取之不竭,用之不盡的,沒有節約用水的意識。

  2、思想覺悟不高。認為水值不了多少錢,自己更不在乎這一點兒小錢。甚至,還有思想素質更低的人,認為浪費的是集體的,又不是自己掏錢,何必那麼節約呢?

  3、政府、學校的宣傳教育缺失,沒有深入到群眾中去宣傳,所做的工作遠遠不夠。

  針對如此嚴重的病患,特向人們開出一劑良藥。

  處方:

  1、政府及有關部門要加大宣傳力度,舉行節約用水的相關宣傳活動。讓人們認識到水資源的現狀,改變人們的認識,增強節約用水意識。

  2、媒體多交流、提供節水小妙招。

  3、實行階梯水價,讓人們被動接受節約用水觀念。

  4、作為家長,要以身作則,樹立節約的好榜樣。

  5、學校也加大相關教育,讓學校、家庭和社會一起攜手,共同改變人們的觀念和行為,一起?I衛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讓天更藍、水更清,人類生存萬萬年!

  初二:沈新晨

您正在瀏覽: 節水處方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水處方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