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水護水,從我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水護水,從我做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水是生命源泉,世間萬物,都離不開水,世間因為有水,每種生物都充滿了活力;因為有水,地球才會生生不息,有了水就有了一切,因此水對於我們來說十分珍貴。

  聯合國一項研究報告指出:全球現有12億人面臨中度到高度缺水的壓力,80個國家水源不足,20億人的飲水得不到保證。預計到2025年,形勢將會進一步惡化,缺水人口將達到28億~33億。世界銀行的官員預測,在未來的5年內“水將像石油一樣在全世界運轉”。

  面對如此嚴重的問題,作為學生,我們應該做些什麼呢?因為我們沒有先進的設備去將已受污染的水回收並再次利用,也沒有辦法將鹹水變為淡水,所以,我們只有從身邊的點滴小事做起,從生活細節中節約用水。比如:用水完畢后,將水龍頭關緊;洗一些小件的衣物時,盡量用手洗;如發現漏水現象,應及時進行修理;可將一個重物置於馬桶的蓄水槽中,減少每次的沖水量。我們還可以廢水利用:用洗過菜、水果的水來澆花,用洗過衣服的水來沖馬桶等。另外,我們還可以在課餘時間,多做一些宣傳活動,呼籲更多的人來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還有,如果發現有排放污水不當而導致其他水源受污染的情況,也可以及時向有關部門舉報,以便及時制止

  大自然不奢求我們節約得連一滴水也不用,但是她想讓人類意識到這一切。如果人類願意改變,願意從這一刻起保護起她,也許她就可以重新展開那數億年前的美貌,只要人們懂得珍惜,哪怕是每天1滴水。同學們,讓我們從身邊做起,將環境從那今天無限的黑暗中帶入明天的燦爛輝煌!

  馬嶼鎮中心小學六年級:林彤

您正在瀏覽: 節水護水,從我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水護水,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