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家的節水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家的節水觀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地球上人口增長,地球上水資源面臨枯竭,我們世世代代居住的家園還是那顆水汪汪的、綠意盎然的地球嗎?

  ——題記

  生活中,每個人都離不開水,聽說我們人體中水含量就有一半多呢。可是生活中人們對待水的態度也截然不同。那麼,請你來看一看我們家究竟是怎樣對待水的吧!

  “大方”的我

  平時,我用水大大咧咧的。洗臉的時候,我把水龍頭猛地一開,水立即就“嘩嘩嘩”地沖了出來,水流非常急。我就這樣敞開着水龍頭,用手接水,一下一下地向臉上沖水,沖幾次后再慢吞吞地洗臉。我洗的時候,雖然手不在水龍頭下邊,但是水龍頭還敞開着。就因為這兒點,我家的水費一直“名列前茅”。

  “小氣”的爸爸

  爸爸在我家,可真數得上是“鼎鼎有名”的小氣大王了!特別是對水,更是油一般的珍惜。他在洗臉盆下的水管上接了一個水桶,接下的水用來沖馬桶;也是在洗臉時,爸爸輕輕地打開水龍頭,用手接滿水,就馬上用手外側關緊水龍頭,再仔細的洗臉洗手。他每這樣洗一次,就做一次,這對我來說可算是高難度的動作。爸爸給我說了不知多少次,可每次我都是嘴上答應了,實際卻不那樣做,因為我覺得那樣做很麻煩。真不知道爸爸提醒了我多少次,也不知道我改了多少次,毛病又犯了多少次。

  既“算計”又“嘮叨”的媽媽

  我的媽媽,又愛算計又愛嘮叨。對水,那更是算計得不得了。平時,每當看到我大大咧咧地用水時,嘴裡總是嘮叨個不停:“你看看,只洗個臉,就浪費那麼多水,你想想,你每天洗兩次臉,一個月,該浪費多少水!一年,又該浪費多少水!何況只是洗臉!”聽媽媽說得這樣頭頭是道,我也無話可說,臉上畫滿無奈的圖畫。不過,我也承認,我的“大方”勁,也確實讓家裡“扔”了一大筆錢。她在廚房裡放了一個水桶,洗菜的水就接到桶里再利用,淘米水更是如獲珍寶,說是用它澆花花開得艷,用它洗碗又特別乾淨,甚至水杯里的一口水她也要派上用場!媽媽還有一個記賬本,她把每天花的錢都記下來。此外,媽媽還將每個月所交的水、電、煤氣等都一一記下,我用這樣的句子來形容媽媽:一天不記賬,手就非常癢。

  當我在電視上看到南方缺水的狀況后,心裡感到很不是滋味,畢竟我是個對水揮灑無度的人。我覺得這樣做非常不對,所以,我決定節約用水,為災區人民群眾的健康盡上自己的一份力。我的爸爸媽媽知道了我的想法,於是就藉此機會給我提出他們這幾年來一直想提的建議:節水並提倡兩次用水,如果買了礦泉水,就一定要將它喝完,決不把沒有喝完的礦泉水瓶“送”進垃圾桶。

  爸爸媽媽提出的這些建議,這幾個星期我都完成得非常好,真真正正地養成了節約用水的好習慣。可以說這次大旱災讓我明白了很多。我有一言願與諸君共勉:“每節約一瓶水,就等於拯救一個人的生命。”

  山東省平原師範附屬小學六年級:李士驥

您正在瀏覽: 我們家的節水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家的節水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