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說禮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禮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說禮貌 

  我們中華民族一向被視為“禮儀之邦”,其意思是說,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有禮節,講道德的高尚的民族。 

  “禮貌”二字有什麼意義呢?“禮貌”既良好素養的表現,又是文明的表現,它可以令人類彼此之間相處得更加融洽,所以,“禮貌”對人類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一個人沒有“禮貌”,那麼,很容易使人對你產生厭惡的感覺,長此下來,別人就會遠離你,使你很難得到別人的幫助。沒有“禮貌”會造成很多惡果,輕者別人會認為你沒有教養,不願和你深交;重者別人則會對你產生不滿,或漸漸地由不滿發展成怨恨,甚至發生衝突或發生意外。所以,沒有禮貌對一個人的害處是很多的。 

  反過來,如果你對別人有“禮貌”,別人就會認為你是一個有良好家庭教養,有修養的人。長大以後,這對你從事社會工作也會有很大的幫助,如果再加上你的才幹和智慧,在事業上便不難有成功的一日。所以,我們必須從小就養成講禮貌的良好習慣。 

  “禮貌”該怎樣培養呢?其實,“禮貌”問題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經常碰到。如:得到別人幫助要道謝,不小心撞到別人要道歉,見到長輩要問好…… 

  只有在有禮貌又講文明的環境里生活,人才可能愉快,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才會更加融洽,世界上很多不愉快的事情也就可能不會發生了。因此,我們對“禮貌”必須十分重視。

您正在瀏覽: 說禮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禮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