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說禮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禮貌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日常生活中,人們經常聽到,“你他媽的!”“你眼睛瞎了啊!”……緊接而來的是吵得面紅耳赤大打出手,甚至流血喪命,進大獄蹲大牢。相信這樣的話你也一定沒少聽吧?相信這樣的事你沒少見吧?

  由此可見,如果人不講禮貌,那麼,很容易使人對你產生討厭的感覺,沒有禮貌會造成很多惡果,輕者別人會認為你沒教養,不願和你深交。重者則對你產生不滿或漸漸地由不滿變為怨恨,甚至發生衝突或發生意外。長此下去,別人還會遠離你,使你很難得到別人的幫助。但如果你是一個講禮貌的人,碰到叔叔阿姨老師同學問個好,這短暫而又隨意的語句,卻能換來微笑和熱情,讓你受益非淺,別人會認為你是個有修養的人,願意和你交往和幫助你,信任你,對你的成長有很大的幫助,再加上你的才智,在事業上便不難有成功的一日。

  禮貌要怎樣培養呢?我們應該在日常生活中,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增強自己的素質修養,見到叔叔阿姨問聲好,不小心撞到別人要道歉,和長輩說話要說您……總之,我們要注意養成文明待人的好習慣。

  因為不禮貌發生了許多壞事,而因為禮貌沒發生許多壞事,所以我們對禮貌需要十分重視。

  別忘了,我們中華民族一向被稱為“禮儀之邦”,意思是說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有禮節?講道理的高尚民族。別忘了,你是中華民族的一員。

您正在瀏覽: 說禮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禮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