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菌兒自傳》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菌兒自傳》讀後感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本令我印象頗為深刻的科普書,名字叫《菌兒自傳》。書中的內容,我還依稀記得。

  高士其爺爺的文章,向來都很吸引人,而他恰好就是《菌兒自傳》的作者。文章的主人公,是千萬個細菌當中的一個,它以自述的方式,為介紹了細菌的各種知識,也講了冒險時的所有有趣的經歷。

  細菌是有害的,它侵入人體,並在人體里做繁殖。它們的繁殖速度很快,以平均每二十分鐘增加兩倍的速度繁殖,光是想想,都覺得可怕。不過它的生命力很弱,一下子就死掉了,我們並不用太擔心。細菌一旦沾上人體,便有可能生病。嚴重一些的,還可能會得永遠也治不好的病。不過,主人公菌兒說,它們細菌也是為了生存,在人身上待,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因為細菌對人,或者對其它一些東西,都有許多壞處。所以,人們普遍認為,細菌有害無益,都非常討厭、抵制細菌。其實,大多數人對細菌的認識有些扭曲。菌兒告訴人們,細菌雖然有害,但也有許多好處。比如,生活中的酸奶,在製作的過程中,就有細菌的功勞,而酸奶還對人體的健康有好處呢;不僅是酸奶,就連麵包,在加工的時候,也需要菌;在大自然里,菌兒還能清除掉動植物的屍體;人的腸道,如果沒有足夠的細菌,還可能會導致人體新陳代謝過慢,或者,讓人變得過於瘦弱。所以說,細菌沒有那麼的可惡,在生活當中,有些時候,人們還離不開細菌呢。然而,細菌也有分好和壞,並不是所有細菌都是一樣的。

  對人來說,有害的細菌要更多一些,它們會形成病毒,滯留在人體上,從而發展成各種各樣的病。人的死亡,有一些是細菌導致的。有益的細菌也不會少,它們給人的生活上帶來許多方便,算是“一功抵一罪”。

  我敬佩故事中的菌兒,它頑強不屈的精神,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有的。

  讀了這本書後,我覺得,對事物的認知,不能僅僅是單方面的,要從兩個方面去考慮,去了解。這樣,才能夠完善自己對事情的看法和理解。

  三年級:空盒子

您正在瀏覽: 《菌兒自傳》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菌兒自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