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貓杜威》的讀後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貓杜威》的讀後感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動物會有多大影響力?一隻貓能感動多少人?一隻遭遺棄的小貓,如何能改變一個小圖書館,拯救一個傳統的美國小鎮,最終聞名世界?如果沒聽說衣阿華州斯潘塞鎮圖書館小貓杜威的故事,也許根本無從回答。

  早在幾個月前,我就從學校午會的廣播中聽到了關於《小貓杜威》的介紹,終於在暑假的時候有時間從網上一睹這隻酷貓的傳奇故事。

  它的身世的不幸的,在一年最寒冷的晚上,出生只有幾周的它,就被丟進斯潘塞圖書館的還書箱里。而它又是幸運的,因為它被生活同樣不幸卻仍然堅強活着的圖書館館長薇奇?麥侖發現並救出,從此開始了它神奇而又特別的一生。

  剛被薇奇從箱子里抱出來的它是那麼瘦弱,已經八個星期大了,可是看上去卻最多只有八天。但是被救出的可憐杜威忘記了剛來到世上時的可怕遭遇,忘記了那個把它塞進圖書館還書箱的冷酷的人。從那一刻起,它似乎想要感謝給它重生機小貓杜威》是一個感人至深的故事,杜威是一個奇迹,它帶給了讀者對動物無盡的愛憐與嚮往,也深深的被它的可愛與善良所感動。

  在一個傳統的美國小鎮里,一隻小貓被遺棄在圖書館的還書箱里,圖書館館長薇奇養了它,並給他取名為杜威。小貓杜威獲救后勉強撐起一瘸一拐的腿腳,以充滿愛的姿勢,磨蹭每一隻撫摸她的手,贏得了薇奇,也贏得了圖書館所有人的心。

  杜威是個可愛又聰明活潑的小貓,每一個來圖書館的人都為之“傾倒”。它用愛心與真誠,打動了每一個人,它的到來治癒了一個有自閉症的孩子;因為它,這個圖書館不用被關閉;也是它,薇奇重拾對生活的信心,保持一顆樂觀開朗的心。

  在隨後十九年裡,小貓杜威用熱情、溫暖、謙虛和敏銳的第六感,感動和吸引着小鎮居民。在你失意時,它總是能察覺到點點滴滴的變化,用各種方法來懂你開心;在你開心時,它則會與你一起分享快樂,頑皮打鬧;在你需要它時,他總會形影不離;當你想一個人清靜時,它也會默默走開,等到你什麼時候再會需要它時,它有會忽然顯身,給你驚喜。

  如果你遇到這樣一個動物,你就會不由自主的想去保護它,擁有它,只有對動物付出你的真心,它也才會以誠相待。只有抱着一顆慈愛善良的心,面對事事都會如此。

  小貓杜威不再只是一個朋友,它已成為了人們的驕傲,整個小鎮的驕傲。它的心已經和人們緊緊聯繫在了一起,不可分離。它的良好品格,也廣為人傳。或許,作出的這些,它並不認為是什麼,可在我們看來,確是不可多得良師益友。我們可以從它身上學到點什麼……

  “找到你的位置。滿足你所擁有的東西。善待每一個人。過一種好的生活。不是關於物質,而是關於愛。愛,永遠是可遇不可求的。”

  會的每一個人,並用最溫暖最真情的愛和問候來報答他們。

  在隨後的十九年裡,小貓杜威用熱情、溫暖、謙虛和敏銳的第六感,感動和吸引着小鎮居民。那到底是為什麼讓小貓杜威的名氣從一個小鎮傳到另一個小鎮,從一個國家到另一個國家,最終聞名世界呢?因為杜威有一種特殊的人格魅力:熱情,誠實,可愛,樂觀,謙遜(對一隻貓來說),還有更重要的,它是每一個人的朋友,它讓每個人都覺得它的特殊。

  杜威特別,不是因為它做了什麼不尋常的事,而是因為它本身就不同尋常。它讓每個接觸過它的人,每個了解過它的人,每個讀過它故事的人都覺得它的與從不同,因為它觸動着每個人內心最柔軟的地方。它不再只是一隻貓,它成為了世界上所有人的朋友,它帶給人們的愛,在每個人眼裡變得更好。

  2007年,這隻神奇的貓因為胃部腫瘤在薇奇?麥侖的懷裡永遠地閉上眼睛。雖然它死亡的消息帶給很多人哀傷,但它的故事流傳到世界各地,它精神的奇迹在每個人的心中永恆……

  找到屬於你的位置,滿足於你擁有的東西。善待每一個人。過好每一天的生活。不是關於物質,而是關於愛。愛,是永遠可遇不可求的。

  真光中學初一:許倩如

您正在瀏覽: 《小貓杜威》的讀後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貓杜威》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