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孩和學者》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孩和學者》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一篇短文,題目是《小孩和學者》。有一位學者在書房裡看書,壁爐生着火。一個小孩來向學者借火,以求給母親取暖。學者借給了他,並問他:“你用什麼取火?”小孩對學者說:“用手就行。”他把一些煤灰放在手掌上,再放上幾塊通紅的煤。就不慌不忙地走了。學者目瞪口呆的站着。自言自語道:“又一件事我不知道。”

  小孩用聰明辦法借走了火。學者雖然知識淵博,但他卻不知道可以這樣借走火。由此我想,學習,不但要從書本中學,還要從生活中學習。

  記得有一次,媽媽的身上被蚊子叮了好幾個包,奇癢難忍,我要去藥店買風油精,媽媽說:“不用。”只見媽媽從自自己哦那個的蘆薈花上揪了一小塊,抹在被蚊子咬的地方,我問媽媽;“媽,你抹蘆薈幹什麼呀!”媽媽語重心長的對我說;“蘆薈有一大特點,就是消炎止癢,我抹上它,就是想讓身上的包下去。”我看了看媽媽身上被叮的地方,馬上反駁道:“那你身上的包也沒下去呀?”媽媽說:“明天就會下去。”第二天,我到處找媽媽身上的包,呀!果然下去了。

  從這件事中,我知道了,學習,既要向書本中學習,又要從生活中學習,這樣才能學到更多的知識。

  河北秦皇島劉台小學六年級:陳雯雯

您正在瀏覽: 《小孩和學者》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孩和學者》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