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一本高爾基的名着--童年。我明白了人世間的悲劇和與阿廖沙相比我們是多麼的幸福。

  阿廖沙痛苦的童年生活打動了我,故事是這樣的,阿廖沙四歲喪父,跟隨悲痛欲絕的母親和慈祥的外祖母到專橫的、瀕臨破產的外祖父家生活,卻經常挨暴力的外祖父的毒打。但善良的外祖母處處護着他。在外祖父家,他認識了很多的親戚,其中包括兩個自私、貪得無厭的、為了分家不顧一切的米哈伊洛和雅科夫舅舅,還有兩個都叫薩拉的表哥。樸實、深愛着阿廖沙的伊凡,每次都用胳膊擋外祖父打在阿廖沙身上的鞭子,儘管會被抽得紅腫,但他還是會儘力去保護阿廖沙。不久之後,阿廖沙的母親去世了,從此他便走向了人間。

  阿廖沙的童年是個悲劇:外祖父和舅舅的吝嗇、貪婪、殘忍、愚昧;親人之間的勾心鬥角;常常為一些小事爭吵、鬥毆……但在這個黑暗的家庭里,有一個聰明能幹、熱愛生活、慈祥善良的外祖母。她常常給阿廖沙講好聽的故事,也慢慢地教他做一個正直、堅強、勇敢、善良的人。

  和阿廖沙相比,我們的童年是燦爛的,是彩色的;是沒有煩惱痛苦的,更是無憂無慮的。有很多孩子甚至不懂什麼叫做“打”,因為我們從沒有經歷過被人打、被人拿鞭子抽的滋味。那也許是一種無法想象的痛苦。但擁有着這些,我們並不知足。我們總是奢求更多。因為,在我們眼裡,大人們掙錢是那樣的容易,似乎都不費吹灰之力。的確,我們不用像阿廖沙那樣只十一歲就到“人間”獨自闖蕩。但自從我讀過《童年》之後,真後悔自己曾經的奢侈,我不應該再浪費,我應該學會珍惜。

  就從現在做起,我們不再奢侈,不再浪費;我們要為長輩着想,體諒他們,向阿廖沙一樣,做一個正直、堅強、善良的人。

  北京市第九中學初中部初一:張顏

您正在瀏覽: 《童年》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