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夏日蝶飛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蝶飛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閱讀是什麼?閱讀是生命的重要組成部分。人生的閱讀史就是給生命打底的歷史、精神發展的歷史。在今天這個網絡閱讀、手機閱讀、圖畫閱讀已然成風的多媒體時代,圖書閱讀依然顯得十分重要,靜靜地捧讀書本的姿態,依然是一種最迷人、最值得讚美的姿態。

  《夏日蝶飛》收錄了亞男和法官、圍着青籬的屋子、逃、初旅、血蝴蝶、沒有綵排的第一次——捉賊記、旋風阿達、崇華的假期等十八篇精彩作品。從這些優美的、詩意的、感動心靈的佳作中,讓我們感悟道德的力量、藝術的力量、語言的力量、滋養我們成長。

  其中我最喜歡《鞦韆上的鸚鵡》這一篇文章。《鞦韆上的鸚鵡》主要講的是“我”和爸爸教鸚鵡說話,放飛鸚鵡,冒險救鸚鵡的事。

  其中,懸崖邊冒險救鸚鵡一段最精彩,最感人。“我”和爸爸放飛鸚鵡過程中發現,山頭斷崖下的鸚鵡腳上套着半斤重的小鐵鏈勾住了樹枝,它脫不了身。擔心鸚鵡經不起日晒雨淋,找不到食物會餓死。於是“我”抓住爸爸的足踝,兩腳抵在石頭上,爸爸三分之二身子探出去拿着捉鳥網往下撈,想把鸚鵡救上來。可是不小心我們倒栽蔥掛下斷崖,幸虧被老松樹的斜枝丫接住。在生命受到威脅的情況,“我們”做的第一件事卻是解開鸚鵡的鐵鏈。

  我被文中父子對鸚鵡的熱愛、關心深深地感動了。他們對待鸚鵡就像對待自己的家人一樣,用心地照顧它,真誠地愛護它,不顧一切地拯救它。鸚鵡在他們的細心照料下,與他們結下了深厚的情誼,和他們說話,和他們親昵……

  其實,我們應該向他們一樣關愛、保護動物,與動物和諧共處,這樣才能擁有美好的明天。

  六年級:心有所屬

您正在瀏覽: 夏日蝶飛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蝶飛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