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夏日的山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的山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我回到位於普寧大南山山麓的老家。村子被綠綠蔥蔥的群山環繞着,和很多鄉村一樣,村口有個大池塘,池塘邊上照例是種着幾棵南國特有的榕樹。這些榕樹蒼翠挺拔,像守護這座村子的衛士。其中一棵最大的榕樹已經有近百年的樹齡,高大約20米,要5個大人手拉手才能把它的主桿圍起來,大榕樹的樹枝葉茂密,好像一把撐開的巨傘,抵擋了夏天的驕陽的炙烤。榕樹下擺放着一些嶄新的花崗岩桌椅,村裡的老人經常到樹下乘涼、聊天,小孩子們聚在這裡玩耍……

  池塘右邊有一條通往村子的小路,小路一旁是綠油油的菜園,另一旁種滿筆挺的竹子,竹子下開着了野花。那些花兒挺直身軀,似乎要和高大的竹子一爭高低。微風吹過,花兒搖搖晃晃,又好像是一個個正在吟詩作對的詩人,生動極了!站在路口往小路的那頭望,只見這條綠色“隧道”的盡頭,是一排排整齊的農家院。當夕陽西下的時候,從那裡會升起縷縷炊煙,讓你確信你看到的不是一幅畫,是一座真真切切的村莊。

  走過這條小路,就來到我家。我家門前是一個小廣場,以前這裡是個曬穀場,現在成了停車場。廣場的照壁邊有一個瓜架,上面種着南瓜、絲瓜。瓜藤兩邊還爬着幾多牽牛花。瓜架下是一個雞舍,母雞帶着幾隻小雞一起出來覓食,聳這着尾巴的雄雞跟在後頭,像位大將軍,保護着自己的家人。

  看着這美麗的景色,呼吸着這新鮮的空氣,幽靜環境讓我完全忘記了夏日的炎熱,忘記了城市的喧囂,忘記了學習的疲勞。不論什麼時候,這裡都是一道迷人的風景線。我愛這個美麗的小山村,我愛我的家鄉!

  廣東汕頭市東廈小學六年級 鄭懌琳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夏日的山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的山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