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草的勇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的勇氣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草是報春的使者,草是永不言敗的平凡的英雄,它讓我懂得了生命的意義是勇氣。

  記得有一次,我在公園裡的花壇旁邊看花,突然我注意到石頭下面的小草,我本想:這麼大的石頭,小草能鑽出來嗎?回家的時候我一直想着。第二天,我發現小草鑽了出來,小草能衝破石頭縫,那是勇氣,石頭縫是多麼的窄小,它的芽向地面鑽,這是一種不可抵抗的力量,阻擋不住它頑強的生長。它沒有花的香味,沒有樹的高大,它只是在堅強地努力,它不需要肥沃的土地,也不用施肥;不論多小的縫隙,只要有一點水份和泥土它就能生長。

  草需要勇氣,勇氣讓它長大,讓它也可以成長。

  就像發生在四川地震中堅強的小學生們,有一個9歲的小同學他說:“我是班長,應該對同學們負責。”這樣,當地震來臨時,他沒有選擇逃跑,而是勇敢的衝進教學樓里救出兩個同學。那柔軟的小手,在危難時刻竟然迸發出如此巨大的勇氣和力量,一個肩膀背着受傷的妹妹,一雙柔弱的手扶着奶奶,無論前面是艱難還是險境,他們勇於挑戰,這就是小草的精神。一個孩子將要面對美好的未來,卻被一場地震壓在了下面,但是他們沒有絕望,而是像小草一樣衝破石頭縫,重新面對未來。他們有小草一樣的勇氣。

  草是默默無聞的,但草有震撼人心的勇氣,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是勇氣。

您正在瀏覽: 草的勇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的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