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需要戰勝困難的勇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戰勝困難的勇氣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所有人都熱愛成功,把它視為生命中的一部分,可是,我卻要說:“成功有試金石——困難,同樣值得好好珍惜。” 

  挑戰困難,才使靈魂變得堅強。古今中外,何嘗不是這樣!從伢伢學語的嬰兒到歷盡滄桑的老人,誰不了解困難?冰心奶奶說過:“盛開的花,人們只驚羨一時的美,而它初生的芽兒,卻浸透了奮鬥的血淚!”花因為奮鬥,因為戰勝了困難,所以開得如此美麗。人也一樣。 

  深深記得這樣一件事。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裡,我照例實行一項教育任務——教妹妹打羽毛球。剛教了一半,我就被妹妹折騰得夠嗆,光撿球就重複了上百次。誰叫我說了一定要教會妹妹打羽毛球的大話呢?不知是妹妹太笨還是我教得實在不好,兩個小時也沒教會她接球。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妹妹終於奇迹般地接住了一個球。也就是說,這個接球的困難一下子小了很多,我面對“球盲”的勇氣也大了起來。可是,沒等我高興多久,困難就接踵而來。羽毛球飛上了樹梢!作為姐姐,撿球的任務自然落到了我頭上。我仰着頭,高高的樹梢在陽光下閃閃發亮,第一次讓我感到了挑戰的滋味。 

  從來沒爬過多少次樹的我硬着頭皮抱住了樹榦。對困難的恐懼死死纏住了我。可這面子不能丟呀!再大的困難也只有迎接的份兒了。 

  我閉着眼睛往上爬,倒不如說是蹭。蹭了不知多久,妹妹突然叫了起來:“姐,爬過頭了!”我一睜開眼,被眼前的情景嚇住了:好高呀!這險冒大了! 

  至於怎麼下來的與如何撿到球的,我一點也不知道了。但是我卻感到懊悔,我懼怕困難的挑戰,使自己失去了一次珍貴的學習爬樹的機會,我也收穫了一個道理: 

  “不要懼怕困難,懼怕困難會使幸運、成功遠離你。”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勇敢地面對一切,可惜…… 

  “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吧!”讓我們張開雙臂,拿出自己的勇氣,熱情地歡迎困難!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戰勝困難的勇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戰勝困難的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