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夜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夜趣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吃過晚飯後,我坐在小門的門檻上,藉著燈光,饒有興緻的看着書,柔柔酸澀的眼睛,抬頭往空中望了望,彎彎的月亮,那柔和明亮的月光,忽然,我看見草叢的上空飛舞着一隻螢火蟲,好美麗啊,是那麼的引人注目,尾巴上閃着熒光。

  我走過去,想要抓住它,它又往上飛,我夠不着,只好眼睜睜的看着它在半空中飛舞。它在空中一邊飛舞一邊發出短暫的閃光,我知道,它是在招引異性,那雄螢火蟲在地面上空飛舞時發出的閃光,意思是在詢問“螢姑娘,你在哪裡?”附在草地上的雌螢火蟲也發出閃光,那是回答的信號,意思是在說“螢小伙,我在這兒。”雄螢火蟲得到信號以後,便向雌螢火蟲飛去,直到甜蜜相會為止,多有趣啊!

   突然,那螢火蟲飛在草叢上,我躡手躡腳地走過去,想抓住它,靠近一瞧,我知道它其實是一隻蟲子,有點怕,但還是很想抓住,就跑去拿來一個塑料袋,衝著它罩了下去,夠不着,只打到它一側,我想“這下又給他逃走了”沒想到它被袋子碰了一下后落到草里去了,我想,現在不捉還待何時?我鼓起勇氣,用兩隻手指把它細小的身子提起來放在一個透白的塑料袋裡,跑到黑暗的地方一看,好漂亮啊,它雖然個子很小,但是發出的螢光卻很漂亮,我想捉很多的螢火蟲裝在袋子里,做個螢燈,該有多好玩啊!

  可是我看到它在袋子里掙扎着,又想放掉它,o(︶︿︶)o 唉,螢火蟲的生命很短暫滴,而我這樣把它“囚禁”起來,也太壞了吧,還是放了它吧,不能讓自己的歡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嘛!

   我打開袋子,沒想到螢火蟲還真的是超級遲鈍蟲呢,我拚命搖了搖袋子,它還是死死地黏在袋子上,o(︶︿︶)o 唉,又得我把它趕出去,沒想到抓它的時候很難,要把它請出去更難啊。

   看着它成功脫離“牢籠”自由的回歸天空,依然閃着美麗的熒光,心裡有一絲喜悅

您正在瀏覽: 秋夜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夜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