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的苦和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苦和樂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大街上,小巷裡,都可以聽見孩子們在哼哼着“童謠”。說是童謠吧,可內容卻是“讀書苦,讀書累……”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大多數同學普遍認為,讀書是一件苦事,是一種折磨。其實同學們認為的“苦”,無非就是天天要寫作業、上課不準說話、要考試、考得不好要挨罵……孩子們都是為了家長而讀書,為老師而讀書,為讀書而讀書。 

  讀書真的有這麼苦這麼累嗎?不是的,讀書有苦有樂。 

  以前,我也覺得讀書是一件苦事,很痛苦。我也是天天盼着放學,一放學就早早把作業寫完,然後干自己喜歡的事情。每到星期5,就格外開心,因為快到周末了,就可以出去玩了。臨近期考的時候,就在桌子上畫一個小日曆,天天算一算還有多少天考試,其實是在算還有多少天放假,這樣就可以解開綁在身上的繩子,盡情地玩,盡情地撒野啦! 

  但是現在,我不這麼想了。上了初中以來,功課緊了很多,不像以前那樣不用怎麼努力就可以拿到好成績。好成績是要有付出的,這個付出,也就是我們說的“苦”。當你把你道很難的題目解答出來的時候,雖然你已經滿頭大汗,但你很高興;當你複習了很久,終於考到了一個好成績的時候,你很開心……這一切的一切,都是靠努力的來的,雖然過程很苦,但是苦后的樂卻是永久的,是你一輩子都會記住的。 

  學習就是這樣的一個過程,苦盡甘來,但學習總是樂大於苦,可以說是“痛苦一時,開心一世”。我們要學會享受學習中“苦”的過程,體驗“苦”后的“樂”。不再為老師家長讀書,為自己讀書!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苦和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苦和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