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012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2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觀后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12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觀后感 標籤:《2012》作文 《感動中國》觀后感作文 2012年作文 2012世界末日作文

  今天,我觀看了2012感動中國十大人物,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主動捐獻器官的小學生——何?。

  “雖然我們的女兒沒了,但我們幫她完成了心愿,我們很欣慰!”在演播室,何?的父母從走上舞台的那一刻起,就幾度泣不成聲。

  去年4月,何?即將小學畢業之時,被查出患有高度惡性小腦膠質瘤。9月初,她的病情突然複發,腫瘤擴散至腦部組織。在聽說生命只剩3個月時,何?做出了父母親人都難以理解的決定……

  那天,何?對剛打工回家的父親說的第一句話是,“爸爸,我想把器官捐出去,行不行?”嚇了一大跳的父親把何?罵了一頓,因為按桂林老家的風俗,人死後屍體被剖開無異於大逆不道。何?哭了:“我希望能盡自己的能力給別人生的希望。”最終,爸爸媽媽含淚同意了。11月17日凌晨0時10分,小何?在醫院裡走完了短短12年的人生路。凌晨4時,她的兩個腎被送到解放軍第181醫院捐給了兩名患者,她的肝也救助了需要的病患。

  在旁人眼裡,何?一直是個品學兼優有愛心的孩子。家裡滿滿一面牆貼着“三好學生”之類的榮譽獎狀。2008年汶川地震時,她曾讓父母捐出一個月的工資。被查出腦瘤后,學校為她捐錢,她卻要把錢捐給更需要的人……

  為了給小何?治病,何?父母已經欠下了10萬元的債務。但為了完成女兒的遺願,他們拒絕了器官捐獻的補貼,也從未主動找過接受何?器官救助的患者。他們想以最美的方式,實現女兒的“最美願望”。

  你來過,你不曾離開,你用平凡生命最後的閃光,把人間照亮。你是多麼偉大,讓我無法企及,在這裡我只能說我要向你學習。

  六年級:曹譯內

您正在瀏覽: 《2012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2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