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一個小“囚徒”的心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個小“囚徒”的心聲》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釋去重負,釋放孩子

  ??讀《一個小“囚徒”的心聲》有感

  孩子的書包越來越重,近視眼睛的度數越來越深,脊椎越來越彎,頭顱越垂越低。有的家長戲言:該補補鈣了。其實,孩子缺少的不是鈣元素,他們缺少的是心靈的自由。減負時常掛在嘴邊,真正落實到孩子的身上,卻缺斤短兩,打了折扣。文中的這位“小囚徒”希望能從父母愛心的“囚籠”中釋放出來。

  這位“小囚徒”的爸爸媽媽整天要他做作業和練習題,還要他參加一些不感興趣的興趣班。而他,每天都要為考試而努力着,為分數而拼搏,為“理想學校”而奮鬥着。讀到這裡,我為小囚徒感到不平,難道爸爸媽媽你們培“龍”養“鳳”就這麼簡單嗎?現在的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成才,就要孩子學不感興趣的東西,還要整天活在“題海”里,作業堆的像小山似的,還要應付個科測驗。

  在我讀到作者連星期天也不能去玩,還要做練習題時,就覺得自己非常幸福。星期天,多麼誘人的時刻啊!已經度過六天的學習時間,每當這時,我就能和爸爸媽媽出去玩,可以和朋友去欣賞美麗景色,不過這一切只能寄托在這小囚徒的幻想中。

  其實家長這樣做也是為了孩子好,但是他們沒有體會孩子的內心感受。難到孩子僅僅是一部學習機器嗎?難道孩子玩一玩就會變成一事無成的人嗎?

  家長,你們可不能整天要孩子學習,孩子始終都是個孩子,他們渴望的是自由的空間和歡樂。願自由的花兒,不要只開在夢裡。

  本來“玩”是孩子的天性,更何況是一個11歲的小學生。

  為了下一代,為了祖國的明天,讓他們釋去重負,健康地成長吧!

您正在瀏覽: 讀《一個小“囚徒”的心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個小“囚徒”的心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