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是一隻小小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隻小小鳥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

  我是一隻小小鳥,我住在一個有竹葉編製而成的籠子里,我的主人是一位殘疾的小女孩,而我,就是她父母在她摔斷腿后買來的。小主人對我照顧得無微不至,竹葉籠也是她精心為我製作的。她喜歡默默地看着我,看我進食的樣子,看我小憩的樣子,我知道她很喜歡我,可是她知道嗎?我對她沒有過一絲好感,看到她那枯樹般光禿禿的下肢時,我甚至會感到高心。她精心製作的竹葉籠舒服了我的自由,儘管她讓我衣食無憂,可我並不為此感到快樂。

  在第一天進入竹葉籠的時候,我便有了一種慾望,一種強烈而無法表達的慾望。

  二

  天氣真好!

  我站在小主人為我做的房子上,目不轉睛所謂盯着窗外湛藍的天空,忍不住撲騰了幾下翅膀,躍躍欲飛,可竹葉籠狹小的空間當即制止了我,我無奈地收回翅膀,蜷縮在籠子的角落裡,深深地把頭埋在翅膀中??我不敢再去看那空靈如鏡的藍天,怕它勾起我心靈深處的回憶……

  我曾經也自由自在地在空中翱翔過,跟我的父母親和兄弟姐妹。我們一家經常在葉間竊竊私語,在花朵上高歌。然而,快樂總是短暫的,有一天我一如既往地在空中進行有氧運動,忽然,一張網從天而降,還未等我反映過來,我便從廣闊的藍天母親的孩子淪為一個失去自由的奴隸……

  小主人推着輪椅過來了,她看見了我萎靡不振的樣子后,一聲驚叫,手忙腳亂地打開籠門,把我拿出來放在她的膝上,輕輕撫摸。我厭惡地啄了她一口,習慣性地撲騰了一下翅膀……忽然我有一種奇特的感覺……啊,我飛起來了!我飛起來了!我掩蓋不住心中的激動,盡情地飛着。我看到了那扇大開着的窗戶,立刻毫不猶豫地飛了出去,留下小主人一個人張大着嘴,愣愣地看着我飛遠。

  三

  我縱慾重獲自由了!

  我欣喜萬分地在空中轉了幾個圈,興奮地“啾啾”叫着,向著全世界宣布:我自由了!我擺脫束縛了!

  陽光格外燦爛,我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之中,深吸了一口氣,啊,真香!我飛到一株大榕樹上,甜蜜地欣賞着周圍的一切,小草在歡迎我,花兒在祝賀我……呵,這一切的一切真是太美妙了!我張開翅膀,渾身上下血液流通,我的羽毛在陽光下更迷人了。

  四

  隱約感到了有些寒意,抬頭看看天,太陽公公不知何時消失了,滿天烏雲密布,看樣子要下大雨了。不行,我得趕快找一處棲息之地。

  漫無頭緒地飛着,心中不免有絲惆悵,真的,我有點懷念哪個舒適溫暖的竹葉籠了。

  我在一棵梧桐樹上停了下來,想休息休息,忽的,我看見了坐在輪椅上的小主人,她正做在窗前,身邊放着那個機遇過我溫暖卻束縛了我的自由的籠子,我從她的眼中讀出了無限的悲哀。我的心砰然一動,一中想回去的想法冒了出來,但當我想起我在竹葉籠里那段成天成日渴盼自由的生涯時,我毅然否決了這個想法。畢竟,小鳥多的是,想要可以再買一隻,但是自由,無論如何都是無法用金錢換來的。

  於是我拍拍翅膀,頂着刺骨的寒風,朝遠方飛去……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隻小小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隻小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