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一隻小蜜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隻小蜜蜂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嗡嗡嗡,嗡嗡嗡”我是一隻快樂的小蜜蜂。我是昆蟲中的一份子,喜歡過群體生活。在我們的家族中,分三類人群:獨一無二的蜂王,少數雄蜂和幾千到幾萬隻工蜂。我就是這千萬工蜂之一。 

  要說家族中數量最多,職責最大的還是我們工蜂。我們是蜂群的主要成員,工作也最繁重:採集花粉、花蜜,釀製我們的“口糧”、哺育我們的弟弟們、飼餵我們的母親——蜂王、修造我們的房子、保護家園、調節室內溫度和濕度……別看這樣,我們的身體是非常弱小的,我們的壽命也只有六個月,就像天空的流星一樣——一閃即逝,僅有一點兒時間去閃耀自己的光輝。 

  春天,百花盛開,爭奇鬥豔。每天清晨,我就跟着爸爸媽媽飛過山岡;飛過小溪;飛過樹林,每天跑幾百里路來到五彩繽紛的大花叢中,有艷紅艷紅的牡丹;粉紅麗人的桃花;金燦燦的迎春花……我們提着小木桶,從花芯里一點一點地取花蜜。一朵,兩朵,三朵……我們采完花蜜后,帶着豐收的喜悅和滿滿的一桶蜜汁回到小屋。我把一桶桶蜂蜜倒進盆子里,釀啊釀,釀了許久。每當自己能親手釀製出香甜的蜂蜜,心裡感到無比自豪。 

  我們蜜蜂是自然界里最勤勞的了。開花時節,我們忙得忘記早晚,有時還趁着月色採花釀蜜。蜜是很難釀的,我們要釀一公斤蜜,必須在100萬朵花上採集原料。看樣子,我們的功業並不次於“阿波羅號”呢!如果動物界也有組織的話,那麼我們蜜蜂一定能獲得“最熱愛勞動獎章”。 

  也許您要問:在漫無邊際的大自然中,你們怎麼知道什麼植物在哪裡開花流蜜呢?告訴您吧,我們有很多“偵探”,派它們去偵察,回來再把結果告訴同伴,我們的“語言”就是舞蹈。 

  可是,最近我們的同伴普遍發現一個不爭的事實——這裡的花粉怎麼少了許多,香味也淡得很難發覺了,怎麼還帶少許苦澀呢?我因此而困惑了。 

  讓我不由得留戀起了以往那美好的日子……可如今這一切都變了,變得不再熟悉,讓人無比陌生了。 

  “小蜜蜂,我們生活得很痛苦。”花朵兒打斷了我的回憶。可憐的花朵向我訴說心中的委屈,“我吸收了人類任意排放的污水和呼吸了污染的廢氣,我好多的兄弟姐妹都奄奄一息了。快,救救我們吧!只有你們能喚醒人類!”我聽后非常憤怒。 

  讓我們攜起手來,不再坐以待斃,向人類提出抗議!號召人類保護生態、保護環境,保護我們共同的家園。 

  快快行動吧!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隻小蜜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隻小蜜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