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故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記憶里,成長是拔節的玉米秸,每經歷過一件難忘的事情,我就長高了一節,又長大了一歲。翻開我的成長記錄,那件事讓我慚愧不已。

  去年過年前媽媽悄悄告訴我,爸爸準備用年終獎買一台液晶電視。我高興極了,默默地盼着這天的早日來臨。可是就在第二天,當我放學回到家后,爸爸正在房間里翻着什麼東西,然後拿出一個大大的紙包,便急匆匆地走了。我疑惑不解。那紙包,會不會裝着錢?我望着家裡破舊的電視,想起媽媽說的話,笑了起來。哈哈,爸爸肯定是去買液晶電視去了!我默默想好了計劃,準備在生日那天邀請同學們來看“家庭影院”。於是我跑到客廳,拿了瓶果汁,準備犒賞爸爸“凱旋歸來”。

  過了一個小時,爸爸回來了,可是他兩手空空。我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動,興沖沖地走了上去,問:“爸爸,你去幹嘛了?”

  爸爸望着我,嚴肅地說:“去為同事捐款了!”

  “捐什麼款?”我被搞得一頭霧水,“你不是去買液晶電視了么?”

  這時,媽媽走了過來。告訴我,液晶電視暫時不買了,爸爸的同事一家天然氣中毒,老人也住進了醫院,全廠職工都在募捐,作為廠長的爸爸也送去了二千元錢。

  頓時,我的心涼了半截,我彷彿看見近在咫尺的液晶電視瞬間化為了灰燼,自己打的小算盤全都泡湯了。我生氣地說:“別人煤氣中毒了你捐這麼多幹嘛?我們又不是富翁!”

  “你怎麼能這麼說?”爸爸嚴肅地說,“職工們都為廠出了一份力,他們生病了我怎麼能坐視不管?如果不捐,別人會怎樣看我?他們都是廠的一部分,我就應該關心他們。”

  半晌,我啞口無言。但是心裡卻依然很生氣。過了幾天,我一直對爸爸不聞不問,打起了“冷戰”。

  一個星期後的早上,我聽見有人在敲門。原來是廠里煤氣中毒的那位職工特地來感謝的。我看見一條閃閃發光的大鯉魚正拿在他的手上,想必是送給爸爸的。於是,我感興趣地在旁邊偷偷聽了起來。

  那位職工激動地說:“謝謝你廠長,在我們有難時幫助我們,我聽說還用完了你的年終獎,所以這……”

  話還沒說完,就被爸爸打斷了。爸爸說:“區區小事何以掛齒?這是我應該的!這魚……拿去給你爸媽吃吧!”

  職工看爸爸這樣也不強求,感謝了一陣便離開了。我也明白了爸爸為什麼要這樣做。於是我大步走上……

  月浦實驗學校六年級:劉斯偉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