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成長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故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不知不覺中,我已經十歲了。翻開我成長的檔案,有許許多多的故事記錄著我的成長。其中有一件事令我記憶猶新,因為這件事讓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堅持不懈,這樣才能成功。

  整個暑假,我都在積極準備鋼琴五級的考試。這次考級的曲子很難,又有一些裝飾音,以我現在的水平,要連貫地彈奏出曲子非常難。所以,爸爸對我的要求很嚴格。每天早上八點就準時叫我起床,開始練琴。

  一天,爸爸的大嗓門又把我從睡夢中驚醒了:“快點起床了,待會兒還要練琴呢!”“好吧。”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愁眉苦臉的答道。可我還是心不甘情不願的,於是,就故意慢慢的刷牙,慢慢地洗臉,想不到爸爸的大嗓門又來了……

  吃完早飯後,我坐在凳子上,彈了起來。

  我一邊彈,一邊想:彈鋼琴這麼累,又不能和夥伴們一起玩。真枯燥呀!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彈鋼琴雖然很枯燥,但只要你付出了努力,就會有收穫。”聽了爸爸的教誨,我暗暗下了決心一定要刻苦地練琴,爭取通過鋼琴五級的考試。

  於是,我挺起身子,開始認真地練琴。我先彈一些比較難的裝飾音,彈了幾十遍后,我的手有點兒酸了,但我想:堅持,堅持,在堅持!相信只要堅持下去,就有可能獲得成功。我一邊想,一邊繼續練琴,直到練熟為止。然後,我再練習將曲子完整地彈一遍。我的手指在黑白相間的琴鍵上靈活地跳躍着,歡樂的樂曲在我的指間流淌出來……我陶醉在美妙的音樂中,漸漸地,我彷彿來到了森林裡的音樂會中,聽見了百靈鳥那動聽的歌聲,看見了蝴蝶在翩翩起舞……就這樣,我每天都堅持專心地練琴。

  到了考級那天,我連貫地彈奏出來了,出色地完成了任務。功夫不負有心人,過了幾天,結果公布了,我順利地通過了。我百感交集:是的,錢學森的說過“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堅持不懈,就中會有結果的。”我只要付出努力,就有可能成功。現在,我終於品嘗到了成功的滋味了。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一個個故事都是我記憶中的珍寶,它們陪伴着我成長。

  上海徐匯區愛菊小學四年級:林沐昀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