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親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暑假,不知是天太熱還是奶奶上了年紀,她終於病倒了,住進了醫院。這可急壞了我們一家人,爸爸還特別在單位里請了幾天假,專門來照顧奶奶。我和媽媽沒事就去看奶奶。 

 和奶奶一個病房的還有一位老婆婆,大約60多歲,乾瘦乾瘦的,稀疏的頭髮,蠟黃的臉,營養不良的樣子。一看就是從鄉下來的。聽說奶奶病了,親戚朋友們每天都來看望奶奶,大包小包帶着營養品。媽媽常常帶着我到醫院陪奶奶聊天。在我們細心的照料下,奶奶的病情有所好轉了,我們心中的大石頭也落下了。這才又關注起了奶奶身邊26床的那個老婆婆。自從她住進病房,我就沒看見一個人來看望過她,平時打水、打飯,都是護士幫着做的。有時看着奶奶床邊熱鬧的景象,她會轉過身對我們牽強的笑笑,然後又轉身背對着我們靜靜地睡上一下午。有時她也會支起身坐在床上,獃獃地望着窗外看上半天不說話…… 

  這天,媽媽又帶着我來看望奶奶。媽媽幫奶奶削着蘋果,爸爸坐在床沿邊,我則一邊給奶奶講着笑話,一邊在病房裡蹦跳玩鬧着。大概是我的聲音吸引了26床的老奶奶,她吃力的坐了起來,“老姐姐,你可真好福氣,有這麼孝順的兒子、兒媳,還有個可愛的孫子,這輩子你就知足吧!”“是哦,哎,大妹子,怎麼沒見你們家兒子來看你呀?”“哦……哦……他呀,忙,每天部隊上都有任務,也許過幾天他就來看我了,你們不知道,我這兒子可孝順了,每回部隊上一有假期,他就回家把家活全包了,還幫我捶背洗腳呢!”這樣說著,她的眼裡充滿了亮光,人也整個生活起來了。我心中憤憤地想:“這兒子也太不像話了,老媽都住院好些日子了,就是再忙,也得過來看一眼呀,他倒好,連個人影也沒有……” 

  由於奶奶還不能下床活動,爸爸單位里又恰好有事。這天晚上只有我和媽媽值夜班了。半夜,突然覺得小便急得很,就迷迷糊糊在起了床,朝洗手間走去。經過護士值班室門口時,突然裡面傳來值班護士的閑聊聲:“喂,你知道26床的那個老太太是誰嗎?”“誰呀?不就是個農村老太太嗎?”“你不知道她是誰?那你該知道她兒子是誰吧?”“她兒子?不認識,誰呀?你就別賣關子了,快說吧!”“她兒子說是去年在抗洪中英勇搶救出被困的學生而自己被洪水沖走的抗洪英雄張偉。”“哦,真的嗎?”“哎,那位老太太可真可憐,年輕時死了老公,好不容易把兒子拉扯大了,不到二十就犧牲了。自己呢,又患了癌症,還是晚期,一個人沒人照顧,孤苦伶仃地,沒幾天活頭了。”“怪不得,這幾天這老太太總是念叨着她兒子要來看她了,真是可憐……”兩個護士沉默了,我突然睡意全消,返回了病房。 

  今晚的月光好亮呀!月光明晃晃的照在病房裡。在老太太的身上鍍上了一層銀紗,臉上散出聖潔的光,發出均勻的呼吸,嘴角露出甜甜地笑。我知道,那是她在夢中見到了她的兒子,她那英雄的兒子……

您正在瀏覽: 親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