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湖南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湖南行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湖南行 標籤:湖南作文 南行作文

  暑假裡,我和姨媽去了湖南的韶山、長沙遊玩。我們先去了偉人毛主席的故鄉??韶山。

  一下車,只見山沖里有一座廣場,廣場上佇立着毛爺爺的銅像。毛爺爺面帶慈祥的微笑,手拿文稿,像在看着我們。“真像毛爺爺!”我不由讚歎那雕刻師的神奇。導遊說“這是着名雕刻師雕刻的啊!”我恍然大悟。導遊接著說:“五百年前明代有個軍師預言,五百年後這將出一個反手掌乾坤的皇上。”還說這個銅像來韶山的那天,日月同輝,冬天裡杜鵑花開放了。我在手上比劃了一下,反手不就是毛嗎?我對導遊的話半信半疑,姨媽見了說:“有些是導遊阿姨編的,還有些是巧合。”我覺得姨媽說的有道理。古代大將關公就是因為受人崇敬,而慢慢神化了。我向毛爺爺銅像鞠了躬,心中充滿着敬仰。

  第二天,我和姨媽來到了滴水洞,在這裡沿着山間彎彎曲曲的涉小路,在茂密的樹木間有一棟樓。導遊說是滴水洞一號樓。進了一號樓,我看見了毛主席用過的床、座椅、辦公桌等。每次都是在電視中見到,今天就在面前,我有點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向前走,我來到了專為毛爺爺備用的防空洞,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還能防毒氣了!

  我們接着到了毛爺爺的故居。只見故居前有棵大樹(是楊樹)當池塘,池塘邊有金黃色的稻田,後面還有許多樹木。一眼望去,遠處紅似火,那是美麗的紅楓。進了故居,見到了毛爺爺和他家人的房間,還有第一次召開農民會議的地方。毛爺爺家很樸素,那些遺物很破舊,一件衣服有20多個補丁。我知道,毛爺爺兄弟姐妹有些都為革命獻出了生命。

  我參觀了毛爺爺的紀念館,看了毛爺爺的生平事迹。我還知道毛爺爺也犯了錯誤,但人無完人,金無足赤。毛爺爺為國家建立了功績,是值得我們永遠懷念。我還看了許多雕刻家刻畫的場景,遠看還以為是真的了!(可不能說我笨,因為太像了。)

  遊玩了韶山,在長沙在的路上,我想韶山好玩,開眼界。可能長沙也一樣吧!

  湖南行之二長沙

  到了長沙我大吃一驚。我原以為長沙和宜昌一個樣??但我卻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只見車水馬龍,燈火輝煌,高樓大廈不盡其數,無限繁華……我真是只“井底之蛙”。晚上我去了長沙的超市,竟比宜昌最大的超市還大,裡面陳列的東西琳琅滿目,各式各樣,還有些東西我都沒見過。去完超市,我吃了長沙特產??臭豆乾,真是名不虛傳,又香又辣,好吃極了!

  第二天,我來到民嶽麓書院。只見古木參天,濃蔭蔽日的樹林里有一座建築群,哦!原來那就是嶽麓書院,大門上有一幅對聯:“惟楚有材,於斯為盛”。我想這副對聯有什麼意義呢?還是進去再說吧!我一進去就像聞到了古老書香的氣味,彷彿聽到了嶽麓書院學子朗朗的讀書聲。我看見了典雅、莊重的古建築,連忙進去觀看。到了講堂,導遊指着上面的牌匾說:“這是清代皇上御賜的牌匾。”啊!御賜的,我有點驚訝。我看了有關介紹,知道了嶽麓書院出了許多名人,比如王夫之、左宗棠、蔡鍔……我想想大門上的對聯,突然明白了什麼,原來那對聯說的是人才輩出的意思。我觀看了幾張古畫都是書院學子畫的,真好!我又來到了御書樓,看見樓頂上有兩把劍分別刺在兩條龍身上,導遊說這是避雷針,又是一種文化。因為那龍是火龍會燒了這個樓,所以用劍把它刺死。游完書院,我聯想翩翩。我要好好學習,勤奮讀書,就像古代學子那樣。

  湖南之行,是我第一次出遠門,我感覺世界真大。爸爸老說行千里路,讀萬卷書,我明白其中的道理了。

您正在瀏覽: 湖南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湖南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