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湖南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湖南旅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湖南旅 標籤:湖南作文

莊重——毛主席故居、銅像廣場 

  我們第一天就到了長沙韶山的毛主席故居參觀,1893年12月26日就出生在這裡。毛主席家門口有幾池荷花,非常漂亮。一進毛主席故居,一陣莊重的心情湧上心頭,毛主席出生在一個中農家庭。毛主席從小胸懷大志,憂國憂民,是一代天驕!毛主席的故居是一座“凹”字型土木結構建築,泥磚牆,小青瓦,東面13間小青瓦房是毛主席家。由故居正門進入,進深二間,後面有天井和雜屋。進而廚房,內有土灶火堂。由廚房向東,便至毛主席父母的卧室,室內有窗、柜子,牆上掛着毛主席父母毛順生、文七妹的遺像。對於我們這些生活在二十一世紀的“小皇帝”、“小公主”來說,毛主席的家是很貧窮的。儘管毛主席少年時代生長在一個偏僻的小山村,但為了實現自己偉大的理想,他日日夜夜不停地讀書,變得博學多覽。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 

  緊接着,我們來到銅像廣場。只見毛主席的銅像聳立在廣場中央,毛主席銅像重3.7噸,像高6米,基座高4.1米,通高10.1米,象徵著“10.1”國慶,更象徵著毛主席是新中國的締造者。像面朝東南方,身着中山裝,左胸前掛着“主席”證,手執文稿,目光炯炯,面帶微笑,正視前方,巍然挺立,成功地再現了人民領袖毛主席出席開國大典時的風采。看着這個銅像,我眼前不禁浮現出了1993年12月20日那天的銅像揭幕儀式:當紅幕布從毛主席的身上緩緩揭開時,毛主席的肩上同時出現了月亮和太陽,那個奇觀,被後人稱為“日月同輝”。我們莊嚴地向毛主席敬獻了花圈,抬起頭來,我們彷彿看到主席正向我們微笑。 

失望——金鞭溪大峽谷、民族風情會 

  第二天,我們遊覽張家界。我們先坐索道上黃石寨,俗話說:不上黃石寨,枉到張家界。最先我們看到了最美的景觀:一“根根”山上雲霧繚繞,美麗極了!但好景不長,霧越來越多,最後根本看不見了。看天空下起了傾盆大雨,而且一直不停,我們只好買件雨衣繼續趕路。那天,山裡起了大霧,只能隱隱約約看到幾座比較大的山,原來要看什麼霧海金龜啊、雙門迎賓啊、摘星台啊都看不到了,真遺憾啊!

您正在瀏覽: 湖南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湖南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