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東錢湖南宋石刻群想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錢湖南宋石刻群想到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東錢湖南宋石刻群想到 標籤:東錢湖作文 湖南作文 石刻作文 大足石刻作文

東錢湖石刻群中的南宋墓道石刻是我國南宋時期規模最大、數量最多、雕刻最精的墓道石刻遺存。 

  東錢湖石刻群位於鄞縣東錢湖畔的深林綠谷之中。已發現有歷代名臣學士約50多座墓葬,墓道石刻遍布,堪稱石刻藝術大遺址。包括宋冀國夫人葉氏太君墓道、宋太師越國公史詔墓道、宋太師齊國公史漸墓道、宋衛國忠獻王史彌遠墓道等。這些墓道選址運用堪輿字原理,依山傍水,墓道兩邊石刻造型比例適度、線條流暢、精美傳神。使石刻藝術達到了寫實風格與浪漫主義的完美統一。 

  看到這段文字,你的心情定於我當初的一樣,對南宋石刻群充滿期待??直到走進去的那一剎那間,我失望了。 

  深林綠谷是一座山裡的凹陷部分加上一堆灌木叢;石刻藝術是破損的“殘缺美”; 線條流暢是人物臉上坑洞所造成的“完美”曲線;精美傳神是一個個的石刻都像普通石頭,石刻不如叫刻石。 

  又想到最近報紙上說的“為何幾年來趙本山春晚一支獨秀?”答案是中國不缺人才,就是老人才抓太緊,新人才不開發。 

  東錢湖以前的小普陀比較有名,現在仍在開發,拜佛之地變得花花綠綠,燈火通明。但是這麼有歷史價值的石刻群卻不去開發真的是一個莫大的浪費。不知是考古學家胡塗了還是如何,整天研究些別人研究過得東西,眼前這麼寶貴的資源任其浪費着,被破壞,被盜竊。還有一點就是政府的不重視,將文物放在光天化日之下任其破損。偌大個園子就一個門衛看着,還是個70幾歲的老頭,如果有人來盜竊文物,這個老頭看得住嗎? 

  我們的生活也差不多,不是缺少快樂,只是缺少發現他的眼睛。象易中天教授所說:“機遇來的時候看不清,等他走過了才看清,這樣就晚了。”

您正在瀏覽: 東錢湖南宋石刻群想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錢湖南宋石刻群想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