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湖南的春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湖南的春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都喜歡過年,其原因當然在於美食與熱鬧的習俗呀!

  湖南人過春節,家家戶戶都得吃臘肉,其臘肉的製作也是需要有經驗的人來做,味道才會地道、肥而不膩。做臘肉也不簡單吶,首先要準備好肉,再用鹽腌一段時間,直到色澤達標后,才能進行下一個工序。下一道工序要將臘肉掛在柴火上面,把它烤成烏黑就完成了。

  話說年年有“魚”,在湖南春節時候,這道美味是少不了的,在過節的前幾日,家裡的大人都會去集市採購肉質鮮美的魚來做成各種佳肴。因此吃上這些美味,才有過年的味道。

  孩子們過年,必不可少的一件大事就是纏着父母買新衣,家長也都不會拒絕,新年嘛!當然要辭舊迎新啊!之後才是採購各種各樣的爆竹,等着在除夕夜晚大肆的開心一把。

  孩子們都在開心迎新年,大人們自然也不會閑着。他們要買各種乾果,等着春節的時候招待客人,還要買好煙花爆竹在除夕夜迎財神,據說這樣才能在新的一年裡吉祥如意。

  除夕真熱鬧,家家戶戶都在趕着做年菜來犒賞在外辛苦裝錢的“功臣”,因此,家家戶戶都是酒肉飄香,喜氣洋洋的氣氛籠罩整個湖南。在除夕夜裡,家家大門敞開,賞煙花。美麗的煙花點綴了黯然的夜空,就像綻放在夜空中的花朵,叫人連連稱讚,整個除夕夜燈火通明。

  正月初一是拜年的日子,家家都在這孩子到親戚家拜年,孩子們更是樂不開支,因為在這一天,他們能得到豐厚的壓歲錢。

  湖南的每個春節都過得分外熱鬧,一點也不比別的城市差。

  湖南株洲醴陵市江源小學六年級:陳玉姣

您正在瀏覽: 湖南的春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湖南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