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2010湖南考卷《早》 標杆作文六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0湖南考卷《早》 標杆作文六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2010湖南考卷《早》 標杆作文六 標籤:2010作文 《2012》作文 2012年作文 2012世界末日作文

   初升的太陽,是如此美的耀眼,早晨的露珠是如此的調皮。閃動着自己的英姿,迎接清晨的到來。田園的雞鳴聲格外動聽悅耳,預示着早晨的到來。它們都是早的化身,早的天使。

   或許一天中最美麗的時候,該是早晨那段。一年之季在於春,一春之季在於晨。魯迅在少年讀書時,因遲到,後來在桌上刻一個早字來提醒自己,讓自己永遠銘訓,只有早才能超越別人。

   小時侯根本就不明白時候才是早,只認為不賴床,睡足了,睡夠了,那就是早。早對自己一直很朦朧。凌晨5點多,剛聽到雞鳴聲,那幼小的我或許還是在沉睡中,奶奶早已背着背簍,關上門,悄悄地離開了家,開始步入山間,拾柴,採藥,忙活起來。對她而言,早晨是最美的時光,天氣特別涼爽,沒有烈日的照射,等我蘇醒過來,嘩啦啦的哭着老半天,看到身旁奶奶不在自己邊上。每年的記憶總是閃現這樣的場景,驚醒中,奶奶總是不在,不明白她為什麼總是這樣早,有時自己常怪罪她,把我一個人留在家裡,童年的不懂事,讓自己感到很羞愧。如今才知道奶奶有早起的習慣。她喜歡在早上忙活起來,把事情做好,這樣才能心安理得地開始一天生活。如今她仍舊早起,經濟上的好轉,使她不要再上山挑柴,七十多歲的老人仍舊5點多鐘早起,晨練,她說:“舒活筋骨呼吸新鮮空氣一天都能心情愉悅。”

   長大后,慢慢懂得“早”的含義。城市的天空是如此廣闊。早晨,總是會被刷刷的聲音驚醒。有時候,也很煩惱,美夢被打擾,自己披着林亂的頭髮,走到陽頭上,一看才知,是清潔工。她們每天都是5點鐘起來清掃大街,她們的精神讓我為之震撼,難道她們一點疲倦一點睡意也嗎?不可能的,每個人都會疲倦,而是她們堅持的意志力支撐他們,無私奉獻。在人們還在睡夢中時早已將城市污穢掃的乾乾淨淨,大街上總是清凈,一塵不染,她們的早起為城市帶來美麗她們,她們是美麗的天使,是早晨的花朵。

   花季時光,不能享受到足夠的睡眠,備戰高考,不能有貪睡念頭。高三的生活或許是很枯燥乏味,每天都是按着自己的節奏在生活,我的特點是早睡早起,從不開夜班,每天5點按時起床,睡到自然醒,有時雖有疲倦,但是望着窗外的她們我振作精神,揉揉朦朧睡眼,開始我的複習依,自己依舊是5點鐘,從未貪睡過,自己堅強意志力告訴自己,“趕快起來,不要賴床”,長時間的自我暗示,這已成為我的一種規律,高考有過困難,有過淚水,但是自己永遠是堅強的那個,當同學都在睡夢中,我早已悄悄起床,翻起課本,所有苦與累在早晨化為灰燼,讓我在早晨收穫知識與喜悅。

   早,讓我更加懂得珍惜,人生能有多少個早晨,珍惜它,讓自己在有限的生命力創造無限的價值。

  【評點】本文通過三個生活片段描述揭示“早”意義:奶奶早起習慣使我懂得“早晨是最美時光”;清潔工早起為城市帶來美麗;“我”在明白了“早”的意義后堅持早起,“收穫了知識與喜悅”。切合題意,內容充實,但三個片段雖有一定聯繫,但連貫性不強,中心未能突出。內容項記在一等下檔。結構完整,語言通順,字體較工整,表達在二等上限計分。發展等級從“材料豐富”記6分。

   計分:21+20+6=47分

您正在瀏覽: 2010湖南考卷《早》 標杆作文六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0湖南考卷《早》 標杆作文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