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謝挫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挫折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同樣的葡萄樹,不同的狐狸,不同的結局。

  五隻狐狸,都想吃葡萄,有三隻死去,一隻活着,一隻瘋了。第一隻狐狸認為堅持就是勝利,卻累死了,我把它劃為“真理派”。第二隻狐狸因為失敗而自殺,它屬於“憂慮派”。第三隻狐狸很可憐,脾氣暴躁,開口罵街,被農夫打死。它是自食其果的“暴躁派”。第四隻狐狸乃我所支持,天生樂觀,只可惜有些天真,認為吃不着的葡萄就是酸葡萄。它屬於樂觀的過分的“樂天派”。要說下場最慘的,還是第五隻狐狸,它被那吃不着的葡萄控制了,活活變瘋,它屬於“慾望派”。

  我們要感謝挫折,就像那五隻狐狸應該感謝葡萄樹一樣。可真正感謝挫折的人很少,就像很少有狐狸感謝把自己弄得頭破血流的葡萄樹。

  我們為什麼要感謝挫折呢?因為挫折可以讓我們認識到人生的價值。為什麼前三隻狐狸死了呢?因為它沒有笑對狐生,感謝挫折。

  從“五隻狐狸”的故事中我們還能感悟出一些道理。我們除了感謝挫折,笑對人生,還可以幹什麼呢?還可以擺脫慾望。第五隻狐狸,它的腦袋被慾望佔有了,一心想得到葡萄,它的身體被貪婪控制了,所以,它瘋了。如果你不想變瘋,就不要被慾望迷惑,被貪婪佔有,腦袋裡必須無一絲雜念。

  我們還可以從第四隻狐狸身上得到些什麼。它天真的過分,竟然認為吃不到的葡萄就是酸葡萄,可悲呀!而它的結局卻是眾多狐狸中最好的。我認為這隻狐狸的結局可以用四個字來概括:難得糊塗。

  第三隻狐狸讓我們學到了脾氣暴不會有好下場。

  第二隻狐狸讓我們懂得不要輕生。

  第一隻狐狸讓我們明白:真理不是一貫正確的。

  ……

  我們要感謝挫折,要不是挫折,“五隻狐狸”的故事能給我們這麼多啟示么?

您正在瀏覽: 感謝挫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