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老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上學期新轉來的學生,雖沒有與教我的老師們相處多久,但一年的時間裡,他們還是給我留下了許多深刻的印象。

  尤其是我們的班主任陳老師,他教我們語文,他雖然對我們要求嚴格,還經常讓我們“吃菜”——“回鍋肉”(默寫不能錯,錯了重新默)“爆炒字音”(全冊字音默一遍)等,雖不是很好吃,讓我們欲罷不能,但紮實了我們的知識。陳老師說起話來很幽默,也很平易近人。他罰同學作業時,總是笑眯眯的,讓我們不管多麼的冤屈,也不能不笑;鼻子上的那顆痣,更讓我們覺得他是一位慈祥的老師。還有數學譚老師,她雖然每次上課時總是板著臉,還總是拖堂,但講到上課的高潮時,也笑一笑,談幾句課外話,讓我們放鬆一下。她說話時,一個臉蛋總是鼓鼓的,讓我們覺得裡面含着一個大棗;一口並不標準的普通話,常常把音弄混,常常使我們哄堂大笑。

  我最有好感的,當屬教品德社會課的尹小星老師。他個矮體胖,雖然個子不高,但很敦實。尹老師的力氣奇大,一捶桌子,能震得全班同學魂飛魄散、毛骨悚然。他大概只有一米六左右,我們全班已有一半的同學身高超過他了。當他看身高一米八的張振洋時,甚至要仰着頭看。一個老師要仰頭看學生,想必這個老師的面子丟盡了吧!但是,尹老師卻沒以之為恥;他上課時,經常用自己的身高開玩笑,還經常叮囑我們要好好吃飯,千萬別像他長那樣矮。尹老師這種樂觀、不卑不亢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尹老師非常幽默風趣,一次,他在講非洲人種班圖、蘇丹的時候,還生動形象地把“班圖”系人種的皮膚顏色比作牛奶巧克力,把“蘇丹”系人種的皮膚顏色比作純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純黑巧克力,我們都很熟悉,不用費太多的思考,既能簡單分辨出兩種人種,又能靈活地使我們接受知識,比枯燥無味而又死板的授課方式好多了。

  尹老師也有生氣的時候。一次,因為剛上課時同學們還沒靜下心來,尹老師先是站在門口,掃視着全班同學;他臉上顯得很平靜,沒有多少表情,但在他呼吸的時候,隨着他吸氣、呼氣的交替,肚子的起伏時大時小,再來個哈欠,我們都看得出他越來越不不耐煩了…

  最後,他掃視了教室一遍,終於忍不住了,走進教室。還沒等同學們反應過來,用石頭般結實的拳頭,重重在小子陸永傑的桌子上錘一記重拳;只見剛才還在津津有味玩耍的陸永傑恍然大悟,倒抽了一口氣,急忙向後躲藏。“誰在說話?”尹老師大吼道。全班立刻肅然無聲,同學們個個坐得筆直,一動不敢動,都正視着黑板。尹老師見同學們都靜了下來,緊緊攥着的拳頭鬆了下來,也漸漸的變得平靜了,跟剛才怒髮衝冠的形象簡直判若兩人,又好像剛才什麼也沒發生過似的,開始講課。

  如今,離畢業僅剩不到20天了。20天後,我就要與他們分別。若干年後,我還能夠想起請我們“吃菜”的陳老師、嘴裡“含着大棗”的譚老師,還有幽默風趣的尹老師嗎?

  六年級:gcywcsyxx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